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增强市场“磁性”吸引长期资金稳步入市

2019-03-12 06:52:33

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增强市场“磁性”,逐步培育机构投资者队伍,畅通渠道,吸引长期资金稳步、持续流入资本市场。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应改变A股市场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增加机构投资者占比。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指出,市场结构还不够合理,交易制度也不够完善,投资者也不成熟,特别是投资者结构以散户为主,这是我们多年存在的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兼行政总裁阎峰认为,当前A股以散户为主的投资者结构是不完善的,长期资金的进入有望优化市场生态。(中国证券报)

责编 刘思琦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