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2019年首家 !CoinEx加密货币交易所宣布退出内地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21:13:26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23072646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Ex发布官方公告表示,根据相关监管规定和要求,CoinEx将退出内地市场,这也是今年首家如此宣布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从2019年3月29日起,来自内地的访问将被禁止, 并强烈建议来自内地的用户尽快从CoinEx 提取资产。

关于CoinEx,加密货币行情网站非小号显示,CoinEx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一家面向全球的专业数字货币交易服务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不仅是一家虚拟货币交易所,还发行了虚拟货币CET。非小号介绍,CET是由CoinEx交易平台官方推出的用户增值服务权益体系,发行总量为100亿枚,且永不增发,可以在多种场景下流通并使用。

数据显示,2018年6月22日,CET开盘价0.06美元,稍后达到高点,2018年7月5日,CET达到顶点,单价0.1358美元,暴涨126%。随后一泻千里,截至目前,其单价为0.006559美元,与发行价0.06美元相比,已暴跌89%。关于持币情况,非小号数据显示,CET持币地址数仅1104个。号称去中心、分布式的区块链,其前10名持币量占比99.79%,前20名持币量占比 99.93% ,可谓是高度控盘。

2017年9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等七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其中第三条明确提出,加强代币融资交易平台的管理。任何所谓的代币融资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公告一出,包括火币网、OKEx、比特币中国等各大交易平台纷纷关停或是出海。《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纵然早在2017年9月,很多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网站被屏蔽,但记者搜索发现,不少交易所网站只是换个域名,依然在逃避监管进行虚拟货币买卖交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CoinEx 加密货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