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朗源股份盘中现“天地板” 小心有人“抢跑”砸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20:54:20

连续大涨之后,朗源股份股价为何突然大震?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说明有资金看到有股东要减持后先跑为妙,加上朗源股份前期股价上涨幅度巨大、获利盘积累利润丰厚,可以不计成本的卖出。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徐斐    

今日(3月11日),朗源股份(300175,SZ)股价走势令市场大惊:早盘开出后,朗源股份由涨停板位置迅速下探至跌停板,盘中上演20%巨大振幅的“天地板”。

而此前,朗源股份曾连续收6个涨停板。连续大涨之后,股价为何突然大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或与朗源股份前几日发布的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有关。然而从减持计划的时间上看,今日抛盘似乎又与减持股东无关。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说明有资金看到有股东要减持后先跑为妙,加上朗源股份前期股价上涨幅度巨大、获利盘积累利润丰厚,可以不计成本的卖出。

本月以来,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曾发布减持计划,包括佳都科技等。分析人士表示,应回避这类在股价高位的个股,谨防“空头”在行情较好的情况下砸盘。

复盘“天地板”

从涨停板到跌停板,再到巨量打开,朗源股份3月11日股价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可用“快”、“狠”、“猛”形容。

快在哪里?资金出逃朗源股份的意图十分坚定,开盘后十分钟就完成涨停到跌停的剧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朗源股份这10分钟的成交金额就超过2亿元,几乎是全天成交的1/4。

“狠”在哪里?卖方连续大手笔跳空几个价位抛售朗源股份,全然不顾1个百分点、2个百分点的差价。朗源股份分时图显示,9时30分开盘后,先是17784手、12228手分别在“9.1元”、“9.09元”价格卖出。之后数千手则在“8.86元”、“8.72元”、“8.50元”这几个盘口成交。到了9时31分左右,多笔千手单直接挂在“8元”盘口成交,分时图跳空幅度惊人。

“猛”又在哪里?10时,朗源股份二度被封跌停板,然后又有大资金抄底撬开。截至收盘时,朗源股份全天成交额8.42亿元,换手率超过23%,跌幅达到6.41%。

谁在卖朗源股份?

龙虎榜数据来看,游资“接棒”的氛围十足,其中不乏知名游资。譬如知名游资中信杭州延安路卖出了2729.73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另一知名游资华泰武汉友谊大道。

谨防高位股获利盘抢跑

在股价剧震之前,朗源股份股价曾连续大涨。3月1日~3月8日,朗源股份实现连续6个涨停板。从朗源股份前后披露的公告信息来看,概念炒作的诱因更大:一方面,公司此前披露签订智慧城市项目,从农业跨界科技引发市场追捧;另一方面公司控股股东发生股权变动,引发市场遐想。

股价大涨,朗源股份部分持股5%以上大股东也考虑减持。3月5日,朗源股份披露了杨建伟减持计划,后者拟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减持2354万股(即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5%),减持理由是归还个人质押借款。若以7元/股的股价计算,杨建伟欲减持股份对应市值达到了1.65亿元。

奇怪的是,朗源股份今日“天地板”的抛盘似乎并非来自于杨建伟。根据杨建伟减持计划,其集中竞价减持时间是在3月5日起15个交易日后减持;大宗交易减持则是在3月5日起3个交易日后。

但朗源股份最近一年未发生大宗交易。“说明有资金看到有股东要减持后,先跑为妙。”一名曾长期注重二级市场研究的知名私募投资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朗源股份盘面走势来看,是比较明显的“涨停板出货”手法。所谓“涨停板出货”,是指大资金抛售股票完全不计较卖出价位,只求一次性将股票倾巢卖出。所以大资金会跳空多个价位,甚至于直接报跌停价完成出货,“这种手法还是比较常见,并不是新鲜事”。

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琳对记者强调道,要实现这类涨停板出货手法的前提是有巨大的“安全垫”。“譬如朗源股份这类,前面已实现了6个涨停,获利盘积累的利润丰厚,当然可以不计成本的卖出。”

王琳表示,朗源股份可能会成为一个案例,特别是股东要减持且股价在高位的个股,谨防有获利“空头”见势不妙,抢跑砸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3月1日至今(3月11日),有超过150名上市公司股东提前披露了减持计划。其中,起步股份、百利科技、辅仁药业、浩云科技、姚记扑克、富祥股份等个股涉及减持比例超过了5%。但王琳也表示,如果并非是在股价高位减持,也不一定是坏事,“获利盘积累不多,也就没有‘抢跑’动机”。

(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朗源股份 减持预告 股东减持 抢跑 天地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