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又一上市公司做工业大麻!诚志股份拟2.3亿控股云南汉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20:06:20

每经记者 谢宏辰    每经编辑 胥帅    

诚志股份(000990,SZ)欲控股从事工业大麻相关业务的云南汉盟。

3月11日下午,诚志股份公告称,于当天与云南汉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汉素)、义乌汉盟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义乌汉盟)等签署了《股权转让及增资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转让相关方应在交易前推进并完成云南汉盟的内部股权整合。诚志股份或其下属公司受让上述内部股权整合后云南汉素持有的云南汉盟37.14%股权;同时,诚志股份方面对云南汉盟增资不超过1亿元。诚志股份方面将成为云南汉盟的控股股东。

云南汉盟主营当下大热的工业大麻,其于2018年9月获得工业大麻花叶加工项目的资格。目前,云南汉素、义乌汉盟及自然人项荣章分别持有云南汉盟45.71%、42.86%、11.43%的股权。

云南汉盟乃至云南汉素,均属于汉麻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麻集团)。汉麻集团是国内一家以工业、医用大麻全产业链布局、以生物制药为方向的投资集团。根据诚志股份披露,云南汉盟、云南汉素的法定代表人均为“谭昕”,谭昕为汉麻集团总裁。

其中,云南汉素是汉麻集团旗下负责医用大麻原料提取业务的子公司,此前,云南汉素曾获《工业大麻花叶加工许可证》。除云南汉素外,汉麻集团旗下也有育种及种植工业大麻方面的企业。

诚志股份经营业务较多,其业务包括工业气体及基础化工原料综合运营、供医疗健康服务、机动车尾气激光遥感监测仪器销售等。

对于此次拟控股云南汉盟,诚志股份表示,“将积极挖掘和推动协同效应的发挥,助力工业大麻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近期,工业大麻概念受到资本市场高度关注,此前因公告涉及工业大麻领域的顺灏股份(002565,SZ)、龙津药业(002750,SZ)等公司的股价均有不错表现。记者注意到,3月11日,诚志股份的股价于上午11时左右即告涨停,直至收盘。

上月时,OLED板块也曾大热。2月18日,诚志股份在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旗下子公司石家庄诚志永华显示材料有限公司的OLED材料可以用于柔性OLED产线。然而该表述并未刺激其股价明显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也曾试图采访诚志股份,但其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