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爆炒股同时上演地天板与天地板,散户已晕头转向,官媒连发七文警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21:01:40

A股今日再度上演罕见的地天板和天地板行情。超清视频概念龙头之一的东方网络上演地天板,而边缘计算概念股朗源股份表现则恰恰相反,开盘后股价即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上演天地板。证券时报今早连发七文,提醒投资者警惕爆炒股。

每经编辑 周宇翔    

____50053296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A股地天板、天地板行情再度上演!

前者是超清视频概念龙头之一的东方网络,后者则是边缘计算概念股朗源股份。

朗源股份从3月1日搭车边缘计算机概念后,在6个交易日里连续封板,上涨77.09%。市场给了这类脱离公司基本面却连续暴涨的个股一个全新的名字:爆炒股。

近期,A股爆炒股层出不穷,除了朗源科技,还有诸如市场熟知的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网宿科技等。“爆炒股”股价的诡异上涨,让官媒都忍不住发文提醒:周一,证券时报以整整两个版面的篇幅、集中发布七篇报道,警告投资者“爆炒股”大跃进式的上涨,本质上仍是概念炒作。

天地板与地天板齐现

边缘计算概念概念股朗源股份(300175.SZ),在经历前期6连板后,今日早盘再度以涨停价开盘,不过强势并未能保持,开盘后股价即快速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上演“天地板”,全天换手率达23.1%。


而同样是前期6连板的超清视频概念龙头之一的东方网络(002175.SZ),今日的表现则与朗源股份“恰恰相反”。东方网络今日低开后快速探底,盘中一度跌停,然后其午盘开盘后出现连续拉升,收盘最终封住涨停,上演“地天板”,全天换手率超过31%。

股价走势的“颠倒”,带来的自然也是两只个股背后股民截然不同的心态。有持有朗源股份的投资者在贴吧里讲:“这碗面吃的好啊,(一天)20个点”。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而在另一边有关东方网络的讨论里,网友则调侃是“大妈教做人”: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朗源股份和东方网络股价“巨震”背后,与游资炒作不无关系。朗源股份今日被买卖前五方席位净卖出2280万元,而东方网络则获得买卖方前五席位净买入2216万元。

东方网络龙虎榜

朗源股份龙虎榜

事实上,前期双双6连板的朗源股份和东方网络近期已经多次登上龙虎榜单。股价连续涨停的背后,无外乎游资“接力棒”式的炒作。

强势股“爆炒”后一地鸡毛

朗源股份和东方网络只是近期A股热点行情中的两个缩影。实际上,近来还有不少的个股出现连续涨停的行情。诸如市场熟知的中信建投、中国人保、网宿科技等等,这些个股的连续暴涨往往与公司基本面没有太大的直接联系,而是由于活跃资金在背后的“接续”推动,股价上涨的投机意味浓厚。因而近来市场也给该类个股贴上了一个全新的标签:爆炒股。

不过,如果说朗源股份和东方网络的“天地板”行情,还能给置身其中的投资者继续盈利或者“逃命”的机会的话,那么其他“爆炒股”今天就完全只剩“闷杀”的结局。经历了上周五的大跌后,今日前期强势个股延续跌势,大智慧、东信和平、网宿科技、东方通信、华菱星马、中国人保等纷纷跌停,中信建投、浪潮软件等亦大跌逾7%。在前期一字板风光无限后,现如今的一地鸡毛令人唏嘘。


官媒连发七文聚焦“爆炒股”:脱离基本面,暴露问题不少

周一,证券时报以整整两个版面的篇幅、集中发布了七篇报道,指出近期一大批个股被资金追逐疯炒,在极短的时间内股价翻倍甚至上涨数倍,这种“爆炒股”大跃进式的上涨,本质上仍是概念炒作。

证券时报在《5年139只“爆炒股”追踪:来去匆匆 结局不佳》一文中指出,根据历史经验,“爆炒股”总是伴随着行情企稳或大盘启动时出现,却常常“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股价绽放时的绚丽往往只是昙花一现,退潮之后,空留一地鸡毛。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爆炒股”连续疯涨后,官媒连发七文,意在警告A股近期市场上“爆炒股”的问题,或许透露了一定程度的“降温”信号。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天地板 地天板 朗源股份 东方网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