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印纪传媒4亿中票违约 去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58%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11 19:40:52

3月11日下午,印纪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7印纪娱乐MTN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性违约。2月28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度印纪传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6亿元,同比下降-358.36%。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编辑 廖丹    

Upload_15522942457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11日下午,印纪传媒(00214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7印纪娱乐MTN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资料显示,“17印纪娱乐MTN001”债券期限为3年,发行总额人民币4亿元,本计息期债券票面利率为6.3%,付息日应为2019年3月10日(该日为周日,顺延至3月11日),应付利息金额为2520万元。目前,印纪传媒主体评级为C。

关于违约原因,印纪传媒表示,受业务下滑和债券违约等因素影响,公司资金筹集困难,短期流动性紧张,导致“17印纪娱乐MTN001”未按时足额兑付利息。

印纪传媒称,会保持与债券持有人及相关中介机构的密切沟通,做好相关后续处置工作,并将继续筹措资金,尽快向债券持有人支付本期中期票据的利息,以及延迟支付产生的相关罚息。

此前,印纪传媒于2019年1月31日发布的《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业务发展低于预期,公司经营业绩下降,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预计将计提大额减值准备。

2月28日,公司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6亿元,同比下降-358.36%。

这并不是印纪传媒首次发生债券违约,2018年9月10日,公司发行的“17印纪娱乐CP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实质性违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纪传媒 违约 净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