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深圳机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世界级机场群 利好公司中长期发展

证券时报 2019-03-11 14:25:19

3月8日,深圳机场披露了2019年2月份生产经营快报,2019年1-2月航班起降累计6.11万架次,同比增长6.7%;旅客吞吐量累计880.67万人次,同比增长10.9%。

银河证券指出,建设世界级机场群,粤港澳大湾区未来航空运输量预计增幅可观,利好深圳机场。据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粤港澳大湾区五大机场旅客吞吐量合计超过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超过830万吨,运输规模位于全球湾区机场群之首。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程,航空运输量将稳步提升,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到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客货运需求量将分别达到2.33亿人次、1000万吨;到2030年,客货运需求量将分别达到3.87亿人次、2000万吨。因此,提升大湾区各机场产能大势所趋,利好深圳机场中长期发展。(证券时报)

责编 林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