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实探上海、成都两地特斯拉门店 销售人员:中国地区门店暂不会关闭,正在争取保留销售提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9 12:16:13

近日,特斯拉各类消息不断。关于降价、门店关闭以及一线销售提成等最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前往特斯拉位于上海和成都两地的体验店。

每经记者 张韵 谢宏辰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特斯拉上海某门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韵 摄

近日,特斯拉各类消息不断,从全系车型大幅度降价到宣布逐步关闭体验门店,每一条都牵动着中国特斯拉车主与准车主们的神经。

3月1日,特斯拉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关闭大量线下门店,全面转向线上销售的模式以节省成本。同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将全系列车型售价再度进行下调。此外,特斯拉还推出售价3.5万美元的基础版Model 3车型,而Model Y将于3月14日发布,其售价会比Model 3高10%左右。

猝不及防的降价引起了长沙、深圳等城市部分地区老车主的不满。3月8日,关于降价、门店关闭以及一线销售提成等最新情况,《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实地前往特斯拉位于上海和成都两地的体验店。

中国市场降价规模与幅度空前

目前,上海拥有6家特斯拉体验店,分别位于金桥、虹桥、太古汇、新天地、嘉里城、港汇,其中金桥店与虹桥店具备车辆交付功能。记者从体验店外围的停车场看到,大部分尚未完成交付的车辆是Model 3车型。

一位销售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是为了保护客户的权益。“月初的降价稍提前知晓,只要车主不提车,差价依然可以退还给车主,否则损失只能由车主自己承担。而对于一些老车主会有相应的补偿措施,但目前方案还在商议中。”

而售价3.5万美元的基础版Model 3车型也将于今年年底在上海临港工厂正式投产,目前中国体验店中可供交付的Model 3车型是长续航里程版本,最低配置的售价为40.7万元人民币。

特斯拉成都展示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宏辰 摄

同日,另一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前往特斯拉成都太古里店咨询相关情况。记者注意到,当天在店内咨询Model 3相关情况的顾客较多,能否立马提车成为许多消费者关心的问题。据上述店员透露,算上税后上述Model 3车型的总价约为45万元左右,现有现车在天津港,从天津运往成都的运费由特斯拉方面承担。

根据上海店销售人员出示的最新官方售价,Model 3降价区间为2.6万元至4.4万元、Model S降价区间为1.13万元至27.75万元、Model X降价区间为17.43万元至34.11万元,特斯拉8款车型的最新售价区间位于40.7万元至84.82万元之间。这是特斯拉系列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降价规模和幅度最大的一次。

特斯拉各车型降价一览 图片来源:特斯拉销售人员提供

订购页面已接入支付宝

不仅是产品价格波动较大,特斯拉在中国地区的门店是否会逐步关闭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另一位销售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主要是北美和欧洲那边在考虑逐步关店,中国地区暂时不会。他解释道,马斯克之前发布一份未来目标,要把线下销售转为线上销售,原因是北美有许多州不允许汽车直营,但是特斯拉没有4S店,都是直营店,所以被迫要关掉一些,但即使关店售后中心是始终存在的。

“而对于国内而言,关闭线下体验店不太符合人们的消费习惯,绝大顾客买车还是会到店咨询、预约试驾才会考虑是否买车。”上述销售人员表示,如果转为线上销售可以通过手机下单、上门交付的方式。

也有消息人士表示有门店将有所调整,但记者未能从有关门店得到证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特斯拉中国官网订购页面已接入支付宝。有消息称,后续支付宝APP还将为特斯拉开通支付端口。

为进一步降低运营及雇员成本,3月7日,有媒体报道,特斯拉将从第二季度开始,取消中国所有一线销售提成,仅保留底薪,但保留后续恢复部分提成的可能。

一位特斯拉上海销售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这是特斯拉内部会议的内容,依然是马斯克的决定,全球都是如此,对于一线销售而言挺心酸的,所以在争取,还要看再下一个季度如何。”

而同样对于取消销售提成的消息,特斯拉成都太古里店工作人员却表示,目前网络上是这么传的,但他们并没有收到正式的通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