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港股上市公司复旦张江拟登陆科创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21:33:15

每经记者 刘晨光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8日下午,港股主板上市公司复旦张江(01349,HK)公告称,拟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向符合内地法律法规和监管机构规定条件的询价对象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开设证券账户的科创板合格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规定的其他投资者配发及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每股面值0.1元),同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A股上市及买卖。

公开资料显示,复旦张江于1996年11月创建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2002年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在基因工程药物、光动力药物及纳米药物等领域不断推出新技术及产品,致力于创新药物研究开发、生产制造及营销。

复旦张江拟发行所筹集款项(扣除发行费用后)估计约6.5亿元。其中约2.3亿元投资海姆泊芬美国注册项目;约2.4亿元用于生物医药创新研发持续发展项目;约1.8亿元用于收购泰州复旦张江药业有限公司少数股权。

复旦张江认为,A股发行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形象,进一步扩充公司的融资管道,增加流动资本及资本市场的知名度,进一步加强对大型机构投资者及中小投资者的吸引力。此外,相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主板而言,科创板上市更能体现公司的创新及研发能力,契合公司的市场定位及长远发展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新闻记者注意到,如果复旦张江在科创板上市成功,那么其股权架构会发生一些变化,届时会有5.83亿股内资股、1.2亿股A股(科创板)以及3.4亿股H股。

复旦张江此前不久刚刚发布了2018年业绩情况,年内收入约为7.4亿元,同比增长约48.8%;毛利约6.64亿元,同比增长约49.9%;公司股东应占年度利润约为1.51亿元,同比增长约100%。业绩报告显示,其主要产品埃拉®(盐酸氨酮戊酸散,ALA)和里葆多®(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Doxorubicinliposome)为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分别当年营收的53%和36%。

复旦张江表示,2018年度随着研发项目的推进和新项目的设立,公司研究开发费用为约1.14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加3%,研究开发费用占收入比为15%(2017年度为22%)

记者注意到,截至3月8日收盘,复旦张江港股的收市价为每股5.92港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复旦张江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