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一汽撤销解放事业本部和奔腾事业本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18:09:1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日前,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一汽集团)下发内部通知文件,宣布撤销解放事业本部和奔腾事业本部。文件显示,“遵循《关于明确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管控的通知》(一汽股份发[2019]3号)精神以及一汽通用后续改革方向,撤销解放事业本部、奔腾事业本部,由总部直接管理解放公司、轿车公司、一汽通用公司。”

上述文件称,自本文发布之日起,启用“体系管理部”、“数字化部”、“工程与生产物流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印鉴,原“体系管理及数字化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展制造部”、“解放事业本部”、“奔腾事业本部”印鉴废止。

据了解,解放事业本部和奔腾事业本部由一汽集团于2017年设立。 两大事业部都实现了全价值链(研产供销)的功能封闭,并作为独立预算及考核的单位由一汽集团总部实施战略管控。其中,一汽夏利、一汽轿车和一汽吉林纳入奔腾事业本部管理,而一汽解放、一汽客车和一汽通用则纳入解放事业本部。

对于成立不到两年的解放事业本部和奔腾事业本部,一汽集团为何撤销,上述文件并未阐明原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