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特斯拉已与中国“银团”签订协议 贷款金额达3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8 18:01:00

每经实习编辑 张北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当地时间3月7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其子公司已在3月1日与中国多家银行签订总额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约合5.21亿美元)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贷款协议将于2020年3月4日终止。截至3月7日,贷款已累计发放3110万元。

据悉,为特斯拉提供贷款的银行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海长宁支行)、中国工商银行(上海临港支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上海分行)。3月6日,上海市政府一位官员透露,特斯拉贷款协议预计将于5月份完成。此前就有媒体报道,今年1月,上海多名银行人士透露,特斯拉正以银团形式寻求贷款,多家国内银行机构都在积极争取。

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工厂正式开工,特斯拉方面曾表示,上海超级工厂建设将需要耗资20亿美元左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