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资投资A股比例上限是否放开?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何时落地?方星海今天透露这些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20:21:41

每经编辑 步静    

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赴政协经济界别委员驻地旁听联组会议。在听取了经济界别委员的诸多建议后,方星海表示,听了委员的发言非常有收获,很受益,很有启发。

对于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何时落地的问题,方星海表示,目前科创板已经“开门迎客”了,各方面都在积极推进工作,只要发行人及中介机构准备工作顺利,很快会有企业上市运作。

方星海表示,科创板正式有企业上市的具体时间还说不准,目前推进工作的总体指导思想是在保证质量的情况下,以最快的速度推动落地。

而对于因北上资金超买而使部分标的股被MSCI剔除一事,他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不是剔除,只是不能再买了,目前没有提高(外资持股比例)上限的想法。(外资超买)是正常现象,有个别股票会超出,外资不买这些标的,去买别的就行了。”

对于提高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比重,方星海表示,这在当前形势下非常重要。

他说,要防范金融风险,不提高股权融资比重非常难防。直接融资中包括股权融资也包括债券融资,如果都靠债券融资,杠杆还会往上升,所以要大幅增加股权融资。

方星海表示,增加股权融资一大好处是有利于创新经济发展。

会后在回答记者关于“未来注册制会否写入证券法”的问题时,方星海回应表示:“我们争取吧。”

而当被问及“外资投资A股公司不超过30%比例上限是否会放开”的问题时,方星海则称,现在外资投资额度很大,对于30%上限没有放宽计划。

方星海还表示,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的核心问题是怎样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改革发行制度,证券市场对企业的包容性增加了,在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审核制度方面就要加强。

他说,要加大各中介机构责任落实,无论是会计、律师事务所,还是券商机构,都要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方星海 外资 A股 投资比例 科创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