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吴亚军第一 赵薇落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13:28:33

3月7日,《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发布,榜单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龙湖地产吴亚军财富上涨13%,以660亿元时隔七年重新成为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而包括娱乐圈中的投资人赵薇在内的22人落榜。

1thumb_head_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3月7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胡润研究院携手小小世界全球魅力女性商学院,联合发布了《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榜单统计了全球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女富豪。

来自16个国家的89位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女富豪上榜,比去年减少13位。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2006年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时,我们首次提出,她也是全球最成功的女企业家,到现在,我们找到的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比以前要多得多,虽然今年下来一点,但仍然是五年前的两倍。”

前十中有4位来自中国,其中,龙湖地产的吴亚军以660亿元时隔七年重新成为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财富比去年上涨13%。两位新进入前十:熊猫快餐的蒋佩琪和恒力的范红卫。前十名平均年龄为66岁。

来源:胡润研究院&小小世界集团《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62岁的张茵以340亿元排名第六,财富下降28%。2006年张茵成为中国第一位女首富,也是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

去年全球白手起家女首富周群飞因股价下跌财富缩水63%,以230亿元排在第14位。

财富涨幅最快的是海底捞两位联合创始人舒萍和李海燕,以及海天味业49岁的程雪和51岁的黎旭晖。

百度49岁的马东敏财富缩水36%至180亿元,排名下降11位至第23。“全球投资女王”今日资本的徐新财富上涨14%至100亿元,排名上升17位进入50强。

22人落榜,包括娱乐圈中的投资人赵薇。

国家分布

中国以51位上榜女企业家位列第一,57%全球最成功女企业家来自中国,虽比去年下降6个百分点,仍然遥遥领先。美国、英国分列第二、第三位。全球另一个人口大国印度只有一位上榜女企业家。

来源:胡润研究院&小小世界集团《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行业分布

制造业仍然是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最主要的财富来源,以14人排名第一。其次是房地产,有13人,再次是零售和科技行业,分别有11人。

来源:胡润研究院&小小世界集团《2019胡润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

全球女富豪 Top 20

欧莱雅创始人的外孙女65岁的弗朗索瓦丝·贝当古·梅耶尔以3300亿元成为全球女首富。沃尔玛69岁的爱丽丝·沃尔顿以3000亿财富位列全球第二。费列罗78岁的玛丽亚·弗兰卡·菲索罗以2550亿元财富位列全球第三。碧桂园38岁的杨惠妍以16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五,也是唯一一位进入全球女富豪前五的中国女性,前20名中一共有3位来自中国。前20名中有5位来自玛氏公司。

全球最富有的20位女性中,仅一位中国的吴亚军白手起家,其他人财富均来自继承;全球最富有的20位男性中,14位白手起家,继承财富的是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科氏工业的科赫家族和爱马仕的贝特朗·皮埃奇家族。

来源:胡润研究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胡润 白手起家 女富豪榜 吴亚军 赵薇 落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