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伦敦病人”成艾滋病治疗奇迹!40年来我们是如何与死神赛跑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7 11:30:47

每经编辑 张弩    

3月5日,英国《自然》杂志发表了一篇“爆炸性”文章称,英国一名艾滋病患者,在经干细胞移植治疗后已有18个月未检测到艾滋病毒。这位“伦敦病人”可能成为艾滋病被治愈的第二人。自1981年以“前所未闻的致命疾病”进入大家视野,艾滋病在近40年中,已经夺走了至少3500万人的生命,而今依然威胁着近3700万人的健康,并且仍以每年180万人的速度将更多的人拖入痛苦的漩涡之中。近40年来,全球为抗击艾滋病做出了持续不断而卓有成效的努力,将曾经的“死刑判决”,转变成现在的“一种可控的慢性疾病”,那么在这场与死神赛跑的比赛里,我们究竟经历了些什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伦敦病人 艾滋病简史 艾滋病年鉴 一图读懂艾滋病 艾滋病治疗奇迹 治疗奇迹 干细胞艾滋病 艾滋病政策 艾滋病在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