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城市冷暖

每经网首页 > 城市冷暖 > 正文

拿什么吻你,我的城?︱“年味·西安”影像征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6 17:25:01

每经记者 粉巷君    每经编辑 沈鹏    

01

到处是庆祝游行的人群,小护士格蕾塔·弗里德曼青春懵懂,跟随其中。

她万难料到,接下来的瞬间,自己会成为传世经典画面的主角。

60年后,格蕾塔向“退伍军人历史计划项目”回忆:

“突然间,我被一名水手抓住了。这不是那种意义的吻。这更像是一种兴高采烈的行为,他不用再回去了。他只是抱紧我,我不确定这到底是不是一个吻,这只是人们在庆祝。”

那是1945年8月14日,一对并不相识的年轻男女,为庆祝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忘情拥吻在纽约时代广场……

美国《生活》杂志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机敏的抓拍下这一幕。

此后,每年的这一天,会有数百对男女涌进时代广场,重现“胜利之吻”,以纪念二战结束。

历史与当下,公众与地标,精神与行为,在这座城市里形成美妙互动,真实传承。

不过,那都是大洋彼岸的故事。

02

我的西安我的城,我们更渴望自己的传世经典画面。

张骞勒马凝望,目光穿越遥远的戈壁飞沙,于葱岭之巅,白雪与黑石的前方,人类历史上第一条中西文明往来的丝路大道即将“贯通”。身后的长安城,悠悠号角在上空回荡。

李白离别碎叶城,循丝绸之路,结伴商旅,来到大唐,在盛世与斗酒中,吟出一曲“胡姬貌如花,当垆笑吹风。”

另一日,丹凤门开,王维豪言:“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

遗憾的是,古人没有影像技术。

今天则不同。

千年古都重新走向开放的今天,每一位市民、游客,都是见证者、创造者、传承者——忘情“拥吻”她吧!

 

▲ 图片来源:浐灞生态区官微 ​

让个体与城市,精神与行为,当下与未来,在这座城市衍生出更多“胜利之吻”,让历史的遗憾不再成为后世的遗憾!

过去的这个春节,你的手机(相机),大概记录了这些画面:

#新春灯会# 2019西安新春灯会,和家人、朋友一起赏灯

#璀璨灯火# 火树银花、街景、楼宇、市政设施、花境花坛

#春节元素# 隐藏在细节中的春节元素......

#古城美景# 新春期间的古建韵律

#坚 守# 向春节坚守在工作岗位的人致敬

也许,画面的背后,还有着不该被埋没的经典传世故事……

现在,由西安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主办、粉巷财经(ID:nbdfxcj)承办、陕西艺术摄影学会协办的“年味·西安”影像展已经开启。

作品征集时间(2019年3月5日-3月20日),而后,角逐大奖的同时,入围作品将在西安知名场馆展出…… 


“年味·西安”影展作品征集详情

拍摄于春节期间的年味主题作品,彰显西安春节整体氛围,捕捉身边能表现“年味·西安”主题的、积极向上的内容。

作品题材不限,可以是春节民俗、新春活动、精彩瞬间、人文纪实、城市景色等。

#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5000元(税前)+获奖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3000元(税前)+获奖证书;

三等奖8名,奖金1000元(税前)+获奖证书;

优秀奖30名,奖金200元(税前)+获奖证书;

纪念奖100名,颁发获奖证书。

#征稿细则#

征集作品须拍摄于西安市内,与2019“年味·西安”主题相关,省内外摄影家、广大摄影爱好者均可参与,一律以电子文件形式投稿;

投稿作品每张须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单位、拍摄时间、拍摄地点、联系方式(邮箱、手机号码),配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不符合投稿规定的作品将不予参评;

参赛作品应为一次性拍成的原始图像,一律为电子文档JPG格式,每人限投8幅,文件大小不低于3M,参赛作品一律不得添加边框与文字装饰内容,符合纪实性原则;

参展照片拍摄器材不限,手机、相机、无人机均可,作品仅限于亮度、反差、饱和度、剪裁等有限调整,谢绝电脑后期创意制作;照片须保留其原始信息,对于不能提供原始照片信息的参展照片,承办方将视其为无效作品;

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参赛者需承担所提交作品在版权及肖像权等方面可能发生的一切法律问题和纠纷。主办承办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凡投稿者视为同意本征稿细则投稿责任之约定,承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展示、报道、宣传的使用权,并署名作者;

投稿方式:通过粉巷财经官方邮箱mjxafxcj@nbd.com.cn投稿,评委会进行收集。

#相关声明#

对所有入选作品,承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承办方宣传相关的展示,并不再支付稿酬。

承办单位以任何形式使用参赛作品而产生的知识产权(包括但不限于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归承办单位所有。

承办单位除根据本评选方案的有关规定向有关参赛者支付奖金外,将不再向参赛者支付任何报酬和费用。

参赛者所得奖金的个人所得税由承办方代扣。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后1个月内未领取稿酬者,按自动放弃稿酬处理。

若参赛作品一旦被发现存在任何版权纠纷,责任由投稿人负责,所获奖金和证书一律退回承办单位。

参赛作品不符合本规则要求的,参赛者可于截止时间之前补正。

本届赛事不收取任何费用且不退稿,请参赛者备份留存原始作品。

参与本次征集活动者将视为阅读并全面理解本次征集活动内容,主办、承办方具有最终解释权。

#特别鸣谢西安华侨城对本活动的支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