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花钱如流水 收入跟不上:美国预算赤字激增77%

华尔街见闻 2019-03-06 10:05:15

在税改和开支增加的双重影响下,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持续扩大。去年10月至今年1月,美国政府收入同比下滑1.7%,其中公司税收入减少了23%;医保和国防支出增长最为显著,美债利息支出也上升了10%。

在税改和政府开支上升等的影响下,去年10月至今年1月的四个月里,美国预算赤字扩张到3103亿美元。

美国财政部3月5日发布的1月月报显示,本财年的头四个月里,美国政府的预算赤字同比增长了77%,即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346亿美元赤字。

今年1月美国政府实现了87亿美元的预算盈余,但盈余规模相比上年大幅下滑,去年1月的预算盈余有492亿美元。1月是传统的纳税月份,通常会实现预算盈余。今年1月的预算盈余规模为2015年以来最低。

2019财年的头四个月里,美国政府收入同比下滑1.7%,至1.1万亿美元,支出上升8.8%,达到1.4万亿美元。

税改是预算赤字扩大的重要原因。来自公司和个人的税收收入均有下滑,其中公司税收减少了23个百分点,至730亿美元,个人所得税收入减少3%。2017年通过的税改法案将公司税从35%降低到21%,个人所得税亦有下调。

对进口钢铝以及其他海外商品关税上升,来自海关的收入增长了91%,至250亿美元。

支出方面,医保和国防军事支出的增长最为显著,二者同比分别增加了16%和12%。

美债的利息支出也在持续上升,在2019财年的前四个月里同比增长10%,达到1920亿美元。Refinitiv IFR Markets经济学家Jeoff Hall提到,这意味着2019财年,美国的利息支出或将创下纪录新高,达到5750亿美元,而这相当于名义GDP预测值的2.7%,这一比例是2011年以来最高。

随着税改继续推进,预计美国预算赤字还将继续扩大。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此前预测,本财年预算赤字将同比增长15.1%至8970亿美元,相比上年增加1180亿美元。到2022年,每年的预算赤字预计将超过1万亿美元。

3月2日,美国22万亿的联邦债务上限将重启。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如果国会未能在下一财年开启(10月1日)之前提高债务上限,2020财年美国的财政支出规模将自动削减1250亿美元,比2019财年减少10%。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税改 开支 预算 赤字 美国政府 医保 国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