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家新三板公司明确拟登陆科创板 涌金系持股企业现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23:52:59

目前已有三家新三板公司明确提出拟登陆科创板,除金达莱(830777,OC)之外,另两家公司是江苏北人(836084,OC)和大力电工(830965,OC)。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胥帅    

3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三家新三板公司明确提出拟登陆科创板。除金达莱(830777,OC)之外,另两家公司是江苏北人(836084,OC)和大力电工(830965,OC)。

其中,江苏北人已在今年2月召开的董事会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议案。议案称,为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提升公司自我发展能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拟向上交所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江苏北人实际控制人为朱振友,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的扣非后净利润为2634.19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与机器人相关的系统集成的解决方案,主要涉及自动化、智能化装备以及生产线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产品工艺规划、加工工艺及设备研发、机械及电气设计、非标生产、工艺调试、系统集成、销售与服务。

江苏北人的股东名单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为上海涌控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涌控),后者的股东名单中包含了上海祥禾涌安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涌青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涌金系公司。此外,软控股份(002073,SZ)也是上海涌控的股东。

大力电工则在2月27日公告称,公司拟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系因公司根据目前所处的行业发展情况,为配合公司自身,为上科创板资本市场做准备,长期经营发展战略的实施,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经营决策效率的考虑。

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大力电工当年实现营收1.04亿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亏损1822.67万元。该公司属于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是专业从事高压电动机软起动及电动机节能、无功补偿及与之相关的电气成套的整体解决方案和电力电子设备供应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金达莱 江苏北人 大力电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