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个别上市公司“碰瓷”科创板 投资者防范炒作风险

中国证券报 2019-03-05 22:39:16

科创板一直是互动平台上投资者问询上市公司的热点,投资者大多是寻找科创板“影子股”的思路,从而关注上市公司相关子公司是否有申请科创板上市的计划。此前,从上市公司的回复来看,基本是直接否认相关子公司现阶段有登陆科创板的计划。然而在金达莱示范效应下,多家上市公司一改此前坚决否认的态度,开始陆续通过互动交流平台等途径公布其与相关拟申请科创板公司之间的关系。有市场人士对记者表示,企业拟申请科创板上市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够上市成功,不排除部分公司在“蹭热点”拉股价,投资者仍需关注潜在风险。(中国证券报)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