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申万宏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科创板试点注册制不是放松监管

中国证券报 2019-03-05 07:55:29

Upload_1551743595789.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全国政协委员、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3月4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体现了两方面特点:一是包容性,通过设立不同组合,放宽入口;二是强监管,对科创型企业进行一系列特殊制度设计,加强监管。

他表示,不要简单认为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就是放松监管,应把相关责任下沉。企业信息的真实、全面、完整主要依靠信息披露,要强化企业董事会、高管责任,保证披露信息真实性。交易所和监管部门对信披不是不审核,更多的是审核它的完备性、逻辑关联性和披露的方式方法等。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符合当前中国科技型企业、科创型企业发展情况,也符合中国投资者投资理念和资本市场总体发展水平。”杨成长说,科创型企业成长本身有较大不确定性,未来经营情况也可能不尽如人意,因此,应加快建立淘汰机制,把入口和出口同时放宽。

此外,他认为,目前一些投资者还没有认识到,股权投资是长期投资、责任投资,同时也是风险投资。股权投资的长期收益、稳定收益来源于企业资本收益,是企业通过经营获得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应对企业经营予以更多关注,不应只关注大盘指数涨跌。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试点注册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