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刁志中:数字建筑赋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5 00:11:00

党的十九大提出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新要求。在消费升级拉动、科技发展驱动等作用下,传统建造模式已不再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迫切需要通过计算机软件和数据打造数字化的生产线,把建筑业的建造水平提升到现代工业级的精益化水平,实现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的产业目标。在此背景下,我们提出“数字建筑”理念。“数字建筑”是指利用BIM和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引领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行业战略。它结合先进的精益建造理论方法,集成人员、流程、数据、技术和业务系统,实现建筑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和智能化,构建项目、企业和行业的平台生态新体系,从而推动以“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为代表的产业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