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家新三板转科创板公司揭晓 为何会是金达莱?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4 23:28:34

每经记者 孙嘉夏    每经编辑 胥帅    

3月4日晚间,新三板公司金达莱(830777)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议案》。

议案称,为贯彻落实公司发展战略,扩大营销能力,完善经营机制,拓展融资渠道,优化资本结构,公司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

此次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江西金达莱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运营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其他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项目。此外,为兼顾新老股东利益,金达莱此次发行上市完成前实现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将由本次发行上市后的新老股东共享。

金达莱股票也将自3月5日开市起停牌,公司称预计股票恢复转让日期不晚于2019年6月4日。

金达莱2018年年报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水生态环境治理与资源化领域,是一家专业从事水环境治理先进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的综合服务商。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依托自主研发的FMBR技术及JDL技术,为政府、企业、事业单位等各类型客户提供行业领先的标准化水污染治理装备、水环境解决方案以及投资与运营服务。同时,金达莱也是高新技术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环境保护电子电镀废水处理与资源化工程技术中心,拥有国际领先的污水处理专利技术和产品。

根据上交所最新披露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保荐机构应当重点推荐环保领域企业。事实上,金达莱正是这样高成长环保企业。2018年,金达莱实现营业收入7.14亿元,同期上升47.56%;实现净利润2.33亿元,同期上升59.27%。

据此前媒体报道,2月19日,江西省召开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推进会。江西省各有关部门、设区市和券商谋划“一对一”推动方案,加快推动省内进展较快、底子较厚、技术较强的一批拟上市企业对接科创板。其中重点是会同招商证券做好金达莱的推进工作,确保成为首批科创板上市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