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巴塞尔委员会呼吁对银行贷款引入外部审计

华尔街见闻 2019-03-04 09:31:49

巴塞尔委员会(全球银行重要的监管组织)秘书长对媒体表示,有必要在银行风险评估中引入外部审计,确保资产风险评定的正确性。今年较早时候,英国Metro Bank宣布审计失误,低估大量商业贷款的风险,该行股价年初以来惨遭腰斩。

00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称,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秘书长William Coen表示,在银行风险评估中引入外部审计“非常有趣”,这提供了另一道防线,来确保资产得到正确的风险评定。

某些欧洲银行对资产的错误估值,已经带来了不小的恶性影响。英国Metro Bank股价早些时候宣布,该行审计出现谬误,低估了一些商业贷款的风险程度。

一部分高风险的商业贷款原本应该被归类为风险加权资产,但因为银行的审计失误,未能发现这些风险。受此影响,Metro Bank的风险加权资产预计上升9亿英镑。2月底,Metro Bank宣布,计划发行新股募资3.5亿英镑,以填补资金缺口。

1月23日首次宣布这一消息时,英国Metro Bank股价重挫39%,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在宣布增资计划后,该行股价进一步下跌,目前较上年年末已经跌去将近一半。

Metro Bank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银行,今年2月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该行在银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高居榜首,83%的受访者都表示愿意向亲友推荐这家银行。

Metro Bank出现审计失误后,市场呼声四起,认为监管者应该对风险加权资产规模进行改革。资本充足率是银行稳定性的重要评估标准,而资本充足率,正是银行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之比。

巴塞尔委员会是全球银行重要的监管组织,该组织置顶了一些列重要的银行监管规定(即巴塞尔协议),对国际银行联合监管提供了重要的标准。

1988年,巴塞尔协议I首次提出了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8%的要求,2004年的巴塞尔协议II进一步建立了风险加权资产的计算规则体系。2017年,修订后的巴塞尔协议III进一步完善了这一体系。

引入外部审计,意味着银行需要增加额外的开支。不过,在Metro Bank发生审计失误事件后,监管调整也变得更有必要。

华尔街见闻 陶旖洁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英国《金融时报》周日报道称,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秘书长WilliamCoen表示,在银行风险评估中引入外部审计“非常有趣”,这提供了另一道防线,来确保资产得到正确的风险评定。 某些欧洲银行对资产的错误估值,已经带来了不小的恶性影响。英国MetroBank股价早些时候宣布,该行审计出现谬误,低估了一些商业贷款的风险程度。 一部分高风险的商业贷款原本应该被归类为风险加权资产,但因为银行的审计失误,未能发现这些风险。受此影响,MetroBank的风险加权资产预计上升9亿英镑。2月底,MetroBank宣布,计划发行新股募资3.5亿英镑,以填补资金缺口。 1月23日首次宣布这一消息时,英国MetroBank股价重挫39%,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在宣布增资计划后,该行股价进一步下跌,目前较上年年末已经跌去将近一半。 MetroBank是英国最受欢迎的银行,今年2月发布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该行在银行消费者满意度调查中高居榜首,83%的受访者都表示愿意向亲友推荐这家银行。 MetroBank出现审计失误后,市场呼声四起,认为监管者应该对风险加权资产规模进行改革。资本充足率是银行稳定性的重要评估标准,而资本充足率,正是银行资本与风险加权资产之比。 巴塞尔委员会是全球银行重要的监管组织,该组织置顶了一些列重要的银行监管规定(即巴塞尔协议),对国际银行联合监管提供了重要的标准。 1988年,巴塞尔协议I首次提出了银行最低资本充足率8%的要求,2004年的巴塞尔协议II进一步建立了风险加权资产的计算规则体系。2017年,修订后的巴塞尔协议III进一步完善了这一体系。 引入外部审计,意味着银行需要增加额外的开支。不过,在MetroBank发生审计失误事件后,监管调整也变得更有必要。 华尔街见闻陶旖洁
巴塞尔委员会 银行贷款 外部审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