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更大、更贵”!特斯拉称Model Y将于3月14日发布

华尔街见闻 2019-03-04 08:48:31

Elon Musk周日称,Model Y的体积要比Model 3大10%,因此售价也会高10%左右。媒体评论称:作为一款紧凑型SUV,Model Y将是SUV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03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备受关注的特斯拉新车型终于定好了揭开面纱的日子。Elon Musk周日宣布,将于3月14日在洛杉矶发布新一代车型:Model Y。

他还补充说,作为一款SUV车型,Model Y的体积要比Model 3大10%。因此,它的价格也相应地会高10%左右,续航里程稍微短一些。此外,Model Y不采用Model X的“鹰翼门”设计。

至于具体的配置和定价信息,Elon Musk称届时将一并在发布会上公布。此前,特斯拉曾表示将努力帮助降低Model Y的售价低于SUV对手。

这可能建立在生产工艺改进的基础上。美媒之前称,Model Y将基于Model 3的生产平台而付诸制造。Elon Musk曾说 ,新一代车型将改变特斯拉的生产制造工艺,那将代表当前生产坡道的改进。

根据此前的消息,Model Y大约有75%的零部件都与Model 3相同。特斯拉还曾表示,Model Y的产量提升速度将比Model 3要快。

美国媒体Axios评论称:

Model Y将是全球SUV市场上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这是一款紧凑型SUV。令人难以置信的是,Elon Musk打算在一家尚未竣工的工厂里生产100万辆汽车。这比福特广受欢迎的F系列皮卡还要多。

此前,Model Y的量产信息已经出现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项目文件中。这意味着,它将和Model 3一道成为在中国境内生产的车型。

当时的信息还显示,在2021年2月前,在中国上海的超级工厂达到每周生产5000辆Model Y的目标。

Axios还称,对特斯拉新一代车型的关注肯定有助于分散市场对特斯拉财务困境的注意力。

上周四,特斯拉宣布用户可以开始订购起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

令人惊讶的是,特斯拉还表示,公司产品将在全球大量关闭门店,同时开展裁员,由此转向纯在线销售模式。

华尔街见闻 祁月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MODEL Y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