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浙江出台对非经贸合作行动计划 力争2022年贸易达4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3-01 12:01:2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胥帅    

今日(3月1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在浙江对非经贸合作交流会上发布了《浙江省加快推进对非经贸合作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行动计划”从规划指导、产业对接、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数字经济、人文交流六个方面发力,力争到2022年底,浙江省对非贸易总额达到400亿美元,其中出口达到300亿美元,对非贸易在全国的份额达到20%以上。

浙江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在会上表示,2018年,浙非贸易额实现301亿美元,其中,浙江向非洲进口50亿美元,同比增长24%。截至2018年底,在非洲的浙江人约2万人,浙江企业在非投资总额31亿美元,投资从纺织、批发等传统领域向医药、安防、电商、文化等新领域拓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