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2019年AI将进入大规模应用场景落地爆发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9:56:50

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认为,未来3至5年内,人工智能产业的格局会成型,巨头企业会出现。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徐斐    

2月28日下午,佳都科技(600728,SH)举行了2019年战略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获悉,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在战略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水平确实已经领先,在世界上处于第一阵营,与美国齐肩。“基础层、技术层、感知层的(人工智能技术)企业,中国还是很多的。未来科创板预计也会迎来一批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企业。”

佳都科技董事长 刘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陈鹏丽 摄

不过,刘伟也提道,目前国内人工智能企业中,能为产品找到大规模应用场景的企业还非常少。他告诉在场记者,过去这么多年,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起起落落,主要是因为原有的人工智能技术不能满足行业的痛点。他认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获得大规模场景落地的局面可能会在2019年出现。

刘伟继而指出,人工智能行业将出现的新趋势有:一,人工智能与生产性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二,一些纵深垂直行业会成为AI大规模应用的主赛道,比如公共安全、交通以及医疗行业;三,提前布局、且能掌握人工智能技术和行业“Know How”的企业将抢得先机,有望成为行业巨头。

在他看来,未来3至5年内,人工智能产业的格局会成型,巨头企业会出现。“我们认为,有大规模应用场景、有生产性应用产品的人工智能公司,有望成为行业的巨头。因为非生产性的产品很难形成订单,很难实现大规模应用。非生产性的(人工智能技术),除了2C的业务外,很难获得规模性应用。”

刘伟提道,当前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为人工智能、轨道交通提供了巨大发展空间。广东广佛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钟铨也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是千载难逢的机遇,是中国实现弯道超车的最好契机,“以前我们说,美国是‘汽车轮子上的国家’,很快,中国会变成‘轨道上的国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佳都科技 战略发布会 人工智能 Ai 应用场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