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数据复盘:创业板指创历史最大月涨幅 医药股表现抢眼

证券时报 2019-02-28 19:00:27

2月28日收盘,沪指报2940.95点,跌0.44%,成交额2988亿。深成指报9031.93点,涨0.29%,成交额3635亿。创业板报1535.68点,涨1.00%,成交额1074亿。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有3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6.27亿元。

Upload_155135161063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2月28日收盘,沪指报2940.95点,跌0.44%,成交额2988亿。深成指报9031.93点,涨0.29%,成交额3635亿。创业板报1535.68点,涨1.00%,成交额1074亿。据统计,2月份,创业板大涨25%,涨幅历史第一,沪指大涨近14%,深成指涨超20%。

资金流向

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346亿元。其中,中小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9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3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102亿元。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中,今日有3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入资金6.27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建筑材料,净流入资金分别为0.81亿元、0.47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有25个行业,非银金融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65.60亿元。

个股来看,共有1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康美药业主力资金净流入3.17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迈瑞医疗、中南建设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2.78亿元、2.68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君正集团、领益智造等。

北上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保持净流入态势。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8.40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五粮液、美的集团分别获北上资金净买入6.13亿元、4.68亿元、3.21亿元、1.64亿元。贵州茅台获北上资金买入、卖出总额达22.48亿元,交易最为活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龙虎榜中机构席位资金净卖出3.27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0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立华股份被买入最多,净买入金额5825万元;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人民网,净流出金额2.69亿元。

热点板块

今日,医药生物股表现强势,神奇制药、千山药机、东富龙、康美药业、海王生物、北陆药业、圣达生物、冠昊生物、迈瑞医疗、九安医疗、龙津药业等多股涨停。

据报道,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27日表示,科创板目前没有“首批名单”,但交易所做了很多摸底了解工作。初步判断,科创板不会出现大批量的IPO集中申报。从地域分布看,后备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武汉、成都、西安等地。从行业分布看,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相对较多。这些企业总体研发投入较大,发展潜力较大。

另有报道称,近来,A股中大量医药股公布了优异的年报业绩,也进一步刺激了股价的上涨。

国联证券此前指出,春节后第二周,医药行业仍呈现反弹行情;本周工业大麻概念股票涨幅居前。短期来看,年报表现依然是投资热点,建议持续关注业绩表现较好的企业,如仙琚制药和科伦药业、东诚药业等;中长期继续推荐降价压力影响较小的细分行业龙头,如欧普康视、一心堂和通策医疗等;另外创新价值凸显,恒瑞医药、安科生物等值得长期关注。

涨跌停个股

今日两市2228只个股上涨,其中非ST股涨停53只,1241只个股下跌,其中非ST股跌停23只。从板块方面看,涨停个股主要集中在医药、创投、军民融合等板块。

大智慧再次涨停,近8个交易日收获7涨停。公司27日晚间再度披露风险提示性公告称,主要收入为行情软件收入和数据服务收入,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产品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公司扣非后净利润、经营活动现金流持续为负,且2018年业绩预减。

深南电A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盘后数据显示,买卖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位居买一席位,该席位买入1808万元。公司2月20日晚间公告,深圳市国资委决定将其持有的能源集团75%股权无偿划转至其全资持有的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该事项将导致公司主要股东能源集团控股权发生变更。

成飞集成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公司20日晚间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45亿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0.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88.93%。

慈文传媒连续2个交易日涨停。公司26日晚公告,实控人马中骏、王玫、叶碧云、马中骅拟将公司15.05%股权,以13元/股的价格分次协议转让给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章投资。同时,上述股东同意将其持有的慈文传媒股份的表决权委托至华章投资,委托期限至2022年6月30日。完成后,江西省出版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华章投资将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即公司的控股股东。江西省政府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据 复盘 创业板指 最大 月涨幅 医药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