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三方支付行业严监管态势依旧 盛付通一周内连吃两张罚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7:11:05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5134281178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日前,央行上海分行公布了一张罚单,罚单显示,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付通”)、东方电子支付有限公司均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分别处以罚款37万元、14万元。而这已是盛付通今年以来第二次收到罚单。值得注意的是,盛付通历史上已出现多次被罚的记录。仅在2018年一年,盛付通已被罚3次,合计被罚金额达到72.5万元。

今年2月22日,央行福州中心支行公布的罚单显示,盛付通福建分公司因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被处以28万元罚款。

而在2018年一年,盛付通已被罚3次,合计被罚金额达到72.5万元。

2018年6月,盛付通因“违反规定将境内外汇转移境外;违反外汇登记管理规定的;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 被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警告、责令改正并罚款62.5万元,处罚日期为2018年6月29日,也是同批被罚的三家支付机构中受罚最重的一家。

2018年9月25日,因违反《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和《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盛付通山西分公司被央行太原中心支行警告并罚款4万元。

2018年10月29日,盛付通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央行上海分行处以罚款6万元。

根据官网,盛付通成立于2008年6月,注册资本2.5亿元,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第三方支付牌照,为其客户提供聚合收单业务、发卡业务等。

启信宝资料显示,上海掌门科技有限公司为盛付通大股东,持股比例为80%,另外三家股东分别为:天津掌创汇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天津创益汇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天津掌益汇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有限合伙),持股比例分别为8%、6%、6%。

对第三方支付公司开具一系列罚单,也显示了监管部门并未放松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监管,随着第三方支付行业野蛮生长的结束,行业正向合规化、严监管发展。近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了《关于发布2019年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重点举报事项的公告》,确定了七大2019年支付结算违法违规行为重点举报事项,分别为:1、为赌博等非法交易提供支付结算服务行为;2、扰乱支付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行为;3、违反条码支付业务规范行为;4、无证经营支付清算业务;5、支付敏感信息泄露、参与伪卡欺诈等违规行为;6、非法改装、恶意篡改终端信息等违规行为;7、套码、切机等违规行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三方支付 盛付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