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央行:增强金融标准化工作使命感 减轻对抵押担保过度依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8 15:15:00

每经记者 边万莉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27日,人民银行副行长、金标委主任委员范一飞在《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发布会上指出,近年来金融标准化工作制定发布金融国家标准、行业标准87项,在支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总结了我国商业银行担保物管理的先进经验,统一了担保物描述基准和风险管理的“工作语言”。范一飞表示,这不仅有利于提升银行间和跨行业担保物基本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而且为信贷领域探索金融科技和监管科技应用奠定了基础,为实现同一条件下同物同描述、同物同规则、同物同价值以及消除金融隐性壁垒、落实金融对不同性质经济体一视同仁政策提供了有力支持。

范一飞强调,金融标准化相关部门和人员要以“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为重点,进一步增强金融标准化工作的使命感,加大金融标准尤其是产品服务标准供给,强化金融标准实施,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数字化建设和业务创新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促进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以充分发挥金融标准对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和引领作用,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 标准化 抵押担保 过度依赖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