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长隆调整优惠票标准后获撤诉 不再用身高设门槛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7 19:15:26

被诉后,广州长隆进一步明晰了旗下主题公园各票种和适用条件,明确了对全体未成年人的门票优惠。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徐斐    

2月26日,就起诉广州长隆集团一案,广东省消费者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东省消委会)发布声明称,鉴于广州长隆已将优惠票使用条件进行调整,明确了对全体未成年人的门票优惠,广东省消委会的主要诉求得到实现,案件已撤诉。

此前的2月18日,因广州长隆旗下多个场所以身高作为未成年人优惠票标准、侵犯了部分“高个子”未成年消费者的权益,广东省消委会向广州长隆提起了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2月18日的报道指出,广州长隆欢乐世界当天景区的全票为220元;身高1.0(不含)米以下儿童可以在购票监护人陪同下免票入园;身高1.0米(含)至1.5米(不含)的儿童,可以享受儿童票优惠,票价为175元。这意味着,身高为1.5米及以上的儿童需要与成人一样,购买220元的全票。

广东省消委会在2月26日的声明中表示,被诉后,广州长隆进一步明晰了旗下主题公园各票种和适用条件,更新了官方网站相关内容,将旗下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长隆欢乐世界和长隆飞鸟乐园等主题公园原“学生票”调整为“青少年/学生票”,身高达到1.5米及以上的未成年人可购买相关优惠票,并凭本人学生证件或居民身份证验票入园,明确了对全体未成年人的门票优惠。

鉴此,广东省消委会提起公益诉讼的主要诉求得到实现,不特定相关消费者合法权益获得保障,故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法院经审核于2月25日裁定准许撤诉。

2月27日,记者查询发现,虽取消了优惠票的身高限制,但广州长隆对未成年人的优惠票价进行了细分。以长隆欢乐世界为例,全票价格为250元,未成年人优惠分为成两个档次:身高达到1.0米但未达1.5米的小童票为175元;身高达到1.5米及以上的青少年/学生票为200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未成年 消费者 权益 身高限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