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多次转型遇阻 Esprit母公司半年亏损扩大至17.73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7 15:46:05

作为老牌时装品牌,Esprit曾经是令业内艳羡的时尚风向标,但近几年面对崛起的快时尚品牌,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徐斐    

过去几年一直在谋求转型的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00330,HK)始终未能成功复苏。

2月26日晚,思捷环球发布业绩报告,2018年下半年思捷环球共实现收入67.66亿港元,较2017年同期的80.39亿港元出现下滑,同时再次录得17.73亿港元的亏损。2017/2018财年全年,思捷环球曾录得25.54亿港元的巨额亏损。

思捷环球称,本次业绩下滑的原因是公司整顿分销版图导致总可控制面积按年减少11.0%;品牌形象和产品吸引力方面欠佳导致分销渠道的客户流量减少。记者注意到,2018年5月,思捷环球曾宣布计划撤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业务,预计撤资涉及关闭67家直营店。

作为老牌时装品牌,Esprit曾经是令业内艳羡的时尚风向标,但近几年面对崛起的快时尚品牌,显得有些“力不从心”。2010年起,思捷环球的收入开始滑坡,2012年开始出现亏损。与此同时,其股价也一路下挫,目前股价在2港元/股左右徘徊,较2007年巅峰期的94港元/股已大幅缩水。

面对业绩颓势,思捷环球积极展开自救,但似乎有些“举棋不定”。

2011年9月,思捷环球宣布为期四年的投放新资源为主的转型计划,包括以约30亿港元的资本开支为全球超过400间全价零售店铺进行装修、聘请全球最贵的模特吉赛尔邦辰作为新代言人等,总计划耗资超过185亿港元。

2013年,随着高管变动,思捷环球宣布放弃上述四年转型计划,同时推出2014~2016年为期三年的新转型计划,从投放资源战略转向以管制成本为主,并称将通过大力削减开支、实现正常化库存水平及重整经营等方式稳定业务表现。

就在不久前的2018年11月,思捷环球的转型战略又出现调整,称将构建一个强大的架构并重组成本基础,同时为未来建立新的业务模式,包括简化公司工作流程并改善问责制、逐步淘汰亏损业务、强化Esprit品牌形象以及优化公司推出市场的产品等。

对于思捷环球转型的多次调整,鞋服行业研究员马岗表示:“这些战略实际上还是沿用以前的产品和销售策略,却没有留意到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的变化。老牌企业的转型,但市场和渠道并不买账,这才是最残酷的。”

思捷环球称,由于现阶段大部分措施仍在推行中,要让客户看到公司对品牌和产品所作出相应的改善,从而吸引他们重回Esprit店铺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一些时间才能看到策略计划为公司创造正面业绩表现的成效。

(封面图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Espirit 思捷全球 时装 转型 业绩下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