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半年累涨56%!把蔚来汽车捧成“小特斯拉”后,香橼获利清仓

华尔街见闻 2019-02-27 09:50:51

香橼创始人Andrew Left周二表示,他已经卖出了所持有的蔚来汽车股票,“当一只股票在三个月内上涨了50%时,你就该获利了结。” Left称他依然对蔚来汽车持积极态度,但目前的价格太贵了,且变得散户密集,交易受到情绪主导。

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周二美股盘中,蔚来汽车股价大涨,即使是有媒体报道称,此前力捧这家公司的知名做空机构香橼已经获利清仓。

蔚来汽车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14%,截至收盘上涨8.8%,盘后上涨2.6%。去年9月在纽交所上市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6%,当前股价较12月底的低点更是反弹了65%。

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创始人Andrew Left周二对金融信息网站MarketWatch表示,他已经卖出了所持有的蔚来汽车股票,“当一只股票在三个月内上涨了50%时,你就该获利了结。”

以猎杀中概股闻名的香橼去年11月开始唱多蔚来汽车,发布长篇报告将蔚来汽车和特斯拉类比,认为其具备行业颠覆力量。受到这一报告影响,蔚来汽车股价大涨。

该机构在报告中表示,考虑到蔚来汽车公司优秀的管理团队以及该公司股票长期做空头寸,因此蔚来汽车并不是做空机构根据中国经济走势进行做空操作的理想股票。

报告指出,和特斯拉一样,蔚来汽车的品牌价值远远超出了销售电动车,“未来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公司,它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个准备颠覆行业的品牌,这对于其股票带来的作用不容忽视。

香橼当时看多蔚来汽车股价到12美元,认为涨到这个价格“毫无压力”。

Left周二表示,他依然对蔚来汽车持积极态度,但目前的价格对他来说太贵了,且变得散户密集,交易受到情绪主导。

今年1月,蔚来公布了其在2018年12月及2018年一整年的交付结果。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蔚来7座高性能电动SUV ES8累计交付11348辆,完成了1万辆的交付目标。

在蔚来汽车股价扶摇直上的同时,特斯拉却又一次卷入麻烦。

因认为特斯拉CEO马斯克上周推文擅自公布特斯拉年度产能目标违反去年达成的和解协议,当地时间本周一,美国证监会(SEC)要求法院裁定马斯克藐视法院判决。

特斯拉股价本周二低开约2%,早盘曾跌破289美元,创1月24日以来新低,日跌幅一度达到3.3%。彭博报道指出,特斯拉股价在接近去年9月以来的第二个“死亡交叉”——即50日移动均线低于200日均线,这是看空的信号。

有分析认为,蔚来汽车周二大涨也可能因为,在特斯拉再次陷入麻烦之际,投资者投向蔚来汽车这一特斯拉最大潜在竞争对手之一寻求避风港。

华尔街见闻 叶桢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蔚来汽车 特斯拉 香橼 清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