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搭上油价“过山车”玩心跳 山东墨龙去年业绩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6 20:50:42

山东墨龙去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到0.92亿元,同比增长142.72%。公司在分析时表示,去年原油价格上涨且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国内外石油公司对油井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订单增加。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文多    

去年,原油价格在大部分时间表现出的“过山车式”走势,让国内的油服企业赚得盆满钵盂。

2月26日晚,山东墨龙(002490,SZ)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44.11亿元,较前一年的29.65亿元大涨48.77%。

在此带动下,山东墨龙的利润表现也颇为抢眼。公告显示,2018年,山东墨龙实现利润总额为0.61亿元,同比增长76.91%;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也达到0.92亿元,同比增长142.72%。

对于原因,山东墨龙解释称:2018年,受原油价格上涨及经济形势变化影响,国内外石油公司对油井管的需求大幅增加,公司订单增加,产品销售数量及价格均有提升;公司加大内部挖潜、提升产能,公司经营业绩明显好转。

从主营业务上来看,山东墨龙主要从事能源装备行业所需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油气开采用管、流体及结构用管、抽油机、抽油泵、抽油杆、钻机用缸套、阀门散件及大型铸锻件等。

山东墨龙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产品主要用于石油、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等能源的钻采,机械加工,城市管网等行业。管类产品的销售超过80%以上,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

一位金联创原油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2018年大部分时间中,国际油价呈现出持续波动上行走势,直接带动了油服板块业绩维持高景气。

国家高端智库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发布的《2018年国内外油气行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国际油价波动性加大,全年最大波幅达71%。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不是去年四季度原材料涨价,山东墨龙可能赚得更多。

1月29日,山东墨龙曾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盈利下调至8500万元至1亿元。而在去年三季报中,山东墨龙曾预计变动区间为1.2亿元~1.4亿元。

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山东墨龙给出的解释是:受2018年11~12月份钢材市场价格波动影响,公司部分产品毛利下降;第四季度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生产线检修,检修支出高于预期,导致公司成本、费用增加。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东墨龙 原油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