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0倍牛股生成时速创记录!A股还有哪些股票最凶猛,他们有哪些共同特征?(附名单)

e公司官微 2019-02-26 13:12:29

东方通信今日开盘涨停,一举成为本轮行情首个十倍股。综合近日大量涌现的连续涨停个股,有哪些特征,一起来梳理一下。

图片来源:摄图网

随着行情的持续回暖,个股也异彩纷呈,连续涨停的个股大量涌现,甚至出现仅用短短4个月时间股价就涨10倍的个股。

综合这些连续涨停的个股可以发现,大致可归纳为4类:

1、行业政策利好不断释放,行业建设受到政府扶持,如以东方通信为代表的5G行业和以风范股份为代表的特高压板块;

2、行业出现重大变革,整个行业格局将出现重大变化,如以国风塑业、香山股份为代表的OLED概念;

3、公司与行业前景看好,业绩大幅增长的绩优蓝筹股,如以人民网为代表的预增股;

4、长期处于下降通道,跌幅巨大的低价股,如以东方金钰为代表的超跌股。

5G龙头业务无5G

2019年是5G商用元年,通信行业未来几年或将迎来上行周期。近来,我国5G各项测试有序推进,加速前行。

工信部上周发布了《2019年全国无线电管理工作要点》,关于5G产业发展规划,工信部明确提出,为加快5G商用步伐做好频谱资源使用保障,做好5G基站协调、许可工作,服务加快5G商用步伐大局。适时发布5G系统部分毫米波频段频率使用规划,引导5G系统毫米波产业发展。

除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引导扶持外,相关企业层面也日益加快研究测试。日前,华为在中国电信5G联合开放实验室率先完成全部功能的用例测试,并率先完成了业界首次5G网络能力开放(NEF)接口功能验证。2月22日,广东移动与华为成功验证全球首个4G和5G共模基站的性能,实现4G和5G业务的并发能力。

行业的全面推进,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提前已经反应,由于证券简称里有通信两字,被市场归纳5G概念的东方通信股价自去年10月19日见底3.7元以来,至今日早盘股价一度达到37.07元,短短86个交易日上涨10倍,期间共收获25个涨停板。

东方通信属融资融券标的股,巨大的涨幅也让融资客赚的盆满钵满,其融资余额自行情启动时的2.69亿元一路攀升至昨日的8.32亿元。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上涨的过程中东方通信共发布了16次风险提示公告,仅今年内就发了10次风险提示公告。

在公告中,东方通信一再强调公司主营业务主要为企业网和信息安全产业、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和其他产业等。

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5G龙头股竟没有5G相关业务,这着实让人大跌眼镜。或许因东方通信主营业务均需高速网络的支撑,5G的商用能促进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特高压龙头连发中标公告

发展特高压的核心出发点在于解决我国的能源调配与清洁能源消纳问题。

本轮特高压重启将满足国内中短期能源调度缺口,必要性强,自去年年底以来进程密集,先是能源局发文重启特高压、合计“七交五直”,继而国网深化混改提倡在特高压引入社会资本,更为项目推进提供了支撑。

中金公司统计测算,本轮重启有望带来2000亿元左右的投资体量。上市公司当中国电南瑞、特变电工、平高电气、许继电气、中国西电、保变电气有望分别在此轮重启中获得45亿元、99亿元、77亿元、30亿元、132亿元、65亿元的订单。对应测算,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特变电工业绩稳健有所支撑,而平高电气、保变电气、中国西电则弹性较大。

国家电网电子商务平台公示的青海—河南、陕北—武汉±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及张北—雄安、驻马店—南阳特高压交流工程首批设备招标中标候选人,涉及的上市公司基本印证了中金公司的测算。

上述招标共涉及换流阀、组合电器等25类招标物资,合计预中标金额达274.69亿元。本批次中标候选人名单中,主要核心设备龙头中国西电(中标金额35亿元,下同)、特变电工(20.48亿元)、平高电气(19.79亿元)、国电南瑞(19.31亿元)、许继电气(10.52亿元),合计中标金额预计可达105.1亿元,占首批公示订单总额的38%。

特高压概念领头羊风范股份倒是正宗的特高压股,公司主营输电线路铁塔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变电构支架和通讯铁塔的生产和销售。公司股价也自去年10月19日见底2.57元以来,至今日最高点11.63元,区间涨幅高达353%,共收获17个涨停板。

上涨期间风范股份也发布了12次风险提示公告,并且期间还发布了2018年业绩预减公告,风范股份表示,由于合同执行的滞后性及报告期内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导致产品毛利率和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67.31%—78.21%。

虽然风范股份不断发布风险提示公告和业绩预减公告,但其也连续发布了9次中标相关公告,这或许是支撑风范股份股价不断上涨的重要原因。仅今年内,风范股份表示,公司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累计中标金额约为6.45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29.20%。

业绩暴涨人民网连续5涨停

除5g和概念股之外,业绩爆发的股票股价也水涨船高,人民网公布业绩后,股价近乎翻番。

人民网因广告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地方分公司收入同比增幅超过40%;第三方内容审核业务已呈现增长趋势,收入同比增长约166%。

下属子公司业绩纷纷稳健增长,北京人民在线舆情及数据业务保持增长态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0%;培训、传播、咨询等延伸业务快速增长,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约22%;人民体育围绕足球产业组织赛事活动,搭建中国校园足球全景式事业服务平台,人民电竞、马拉松、冰雪运动等新增业务初具规模,整体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预计将超90%;人民健康整合股东资源、创新业务大力发展,“人民好医生”APP在苹果商店医疗应用榜名列前茅,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等新兴业务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取得较大突破。

人民网预计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1.79亿元—2.15亿元,同比增长100.2%—140.24%。人民网股价自1月31日预增以来涨逾95%,近日更是有加快的趋势,2月20日至2月26日连拉5个涨停板。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倍股 东方通信 牛股 连板 牛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