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成立半年月销过亿,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获3100万美元B1轮融资

36氪 2019-02-25 10:36:14

日前,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宣布获3100万美元B1轮融资,由高瓴资本、和玉资本(MSA)联合领投。

从该平台的月销售额来看,成立半年左右,月销售额已经突破1亿人民币。

Upload_155106212460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社区团购平台“松鼠拼拼”日前通过其公司年会宣布,春节前已完成3100万美元B1轮融资,本轮由高瓴资本、和玉资本(MSA)联合领投,IDG、云九资本以及美团网原COO干嘉伟等老股东跟投,指数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松鼠拼拼方面表示,融资将用于供应链完善、市场和团队拓展以及系统优化。

此前,松鼠拼拼曾于2018年11月宣布获得3000万美元A轮融资。其创始人杨俊毕业于清华大学,曾和王兴并肩连续创业10年,是美团铁军的核心人物。

成立半年,月销售额过亿

简单描述其运营模式:以社区为单位,由宝妈或店主成为团长,在线上建立分销社群、线下完成交付,由平台提供货源、物流仓储及售后支持。

其优势在于,线上社群场景减少获客成本、线下社区场景降低履约成本、小程序又提高了购买和支付转化率。借由生鲜等家庭日常消费的品类,社区团购成功以“价格低”、“服务好”的特点在消费者端打开了市场,也成为资本眼中有机会诞生下一个拼多多的“大风口”。

据松鼠拼拼提供的数据,2019年1月,平台成立半年左右,月销售额就已经突破1亿人民币,多个城市的单月销售额都已超过千万。业务已进入全国30余个城市,累计覆盖过万社区,公司团队超过1000人,研发团队就有150余人,已经进入行业头部梯队。

另外,松鼠拼拼方面表示,据Quest Mobile日前发布的《社区团购洞察报告》,供应链和团长管理能力将会构成未来平台的主要竞争优势;而松鼠拼拼团队在区域内供应链整合能力极强,已形成选品—采购—履约高效协同且优质稳定的供应链体系,单SKU销售保持高位,货损率约1%,定时妥投率达到99%以上。这都优化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用户粘性得以增强并成为日常购物习惯;Quest Mobile数据显示,松鼠拼拼小程序活跃用户留存率持续保持在55%-65%之间,列行业第一。

“仅用了6个月,做了美团当年18个月的事”

2018下半年,在部分先发者已经运营一两年,模式得以初步验证之后,社区团购行业内大额融资频发,目前已有超40亿的资金涌入。以行业内人士表达的观点来看,“高成长性和良好的现金流”是资本押注的重要原因;明星团队携带充足弹药入场的同时,社区团购也就迅速进入了跑马圈地的阶段。

杨俊曾提到,社区团购在短期内是无法决出胜负的,更像是“铁人三项”运动,团队的综合能力会是最终获胜的关键。

在松鼠拼拼年会上,杨俊还表示,“入场时我们是倒数第一,6个月后我们领跑行业”、“松鼠拼拼仅用了6个月,做了美团当年18个月的事”。

谈及发展,杨俊表示,2019年松鼠拼拼会持续推进组织升级、系统迭代、业务密度等方面落地执行。具体表现为,组织升级——优秀人才持续引进,完善员工培训培养体系,拥抱市场和业务变化适时升级组织结构。系统迭代——持续改进前端用户运营系统和后端供应链效率系统,专注精细化运营。业务密度——做透城市,提升用户覆盖度,扩大区域性优势。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松鼠拼拼 社区团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