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心中美好商业

每经网首页 > 心中美好商业 > 正文

共谋绿色可持续发展 天加并购加拿大SMARDT进军千亿级磁悬浮空调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4 23:00:24

此番并购将领先市场10年以上,并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这将为我国工商业的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带来巨大改变,为国内空调行业向着更加高效节能、舒适环保的理念进军前进一大步。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祝裕

____.thumb_head

▲摄图网

在未来已来的召唤下,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引领下,国内本土企业开始走出国门,秉承高效节能、舒适环保的理念,为满足美好生活。美好商业进一步谋划绿色发展,以期更好地服务于中国市场乃至于全球市场。

在日前于南京举办的“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磁悬浮离心机绿色发展”主题论坛上传来消息——国内中央空调四大品牌之一,总部位于南京的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TICA)(下称“天加环境”)宣布成功并购全球最大的磁悬浮冷水机组(OFC),来自加拿大的中央空调企业“SMARDT”。

记者注意到,磁悬浮空调是未来10年国内暖通行业的发展方向,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千亿级。此番并购将领先市场10年以上,并将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入中国,这将为我国工商业的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带来巨大改变,为国内空调行业向着更加高效节能、舒适环保的理念进军前进一大步。

磁悬浮中央空调热效率可提升35%—60%

记者注意到,来自加拿大的SMARDT公司,是目前磁悬浮中央空调的全球领导者,该公司研发制造了全球第一台商用无油磁悬浮制冷机组、全球第一台太阳能磁悬浮制冷机组、全球第一台磁悬浮热泵机组。

目前,SMARDT在世界范围内安装近8000台SMARDT磁悬浮离心机组,全球市场占有率达30%。

事实上,当前,磁悬浮技术在中央空调领域正拥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磁悬浮中央空调用磁力替代了传统的机械润滑轴承,因为无油,不再有机械摩擦,机组的系统热效率要比常规可大幅提升35%—60%;维护费用可大幅降低约50%,因为这种空调不需要更换润滑油、不需要更换油过滤器,也不需要添加再生蒸发器的制冷剂。此外,它还具有使用寿命长、对臭氧层零伤害、运行噪音小等显著优点,将是未来10年中央空调技术的发展方向,市场规模高达千亿级。 

来自行业数据显示,全球有近8000台SMARDT的磁悬浮中央空调(OFC)在运行,占全球市场的30%左右,其中香港市场占有率65%,东南亚市场占有率25%,澳洲市场占有率70%,北美市场占有率50%,SMARDT无论在技术上、产品质量上和市场上,都是当之无愧的磁悬浮中央空调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时至今日,SMARDT的制造基地已经覆盖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德国、中国等,全球经典案例有: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悉尼歌剧院、纽约市卡内基音乐厅等。

对于天加环境来说,创始于1991年,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后,公司已成中国中央空调四大品牌,已经建立起行业内亚洲最大的AHU研发制造和销售体系。

天加董事长蒋立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通过并购SMARDT,天加把领先市场10年以上、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进中国,同时也会把天加有市场竞争力的空气处理技术和SMARDT的国际市场体系相融合,做到优势互补。上个月,使用SMARDT技术生产的第一台磁悬浮离心机组已在天加南京工厂下线。“目前磁悬浮中央空调主要应用于工厂、医院、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领域,我们正推进相关研发,将产品小型化,让这一技术尽快应用到普通商业和家庭之中。”

共谋绿色发展 共同打造节能减排应用新高度

关于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磁悬浮离心机绿色发展话题的研讨上,参加论坛的多位行业专家表示,"中央空调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核心是强调为客户设计与打造全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最低成本解决方案,而不是单个设备耗能最低或方案初投资最低的解决方案。其关键点是系统的优化与设计,优秀且适合设备的选择,系统电控的集成,BIM建模及工程预制等。”

参加论坛的企业家也谈到,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解决方案更好地将初投资成本与运营成本进行综合设计,是对客户最负责的解决方案。

来自彩虹集团总经理、彩虹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忠国就表示,建筑环境中的中央空调存在长期处于部分负荷而导致的不节能现象。天加“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关注的就是长期、灵活、自动寻优地处理部分负荷的节能问题。如果天加的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系统方案能够扩大应用,大量推广到全社会的建筑环境与工业环境,将非常有希望让中国中央空调行业的节能减排事业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蒋立则指出,希望通过融合行业专家专业的设计思路,更加智能的寻优控制方案以及第三方权威监测的反馈,让“全生命周期成本最低”的技术解决方案更具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论坛上,天加环境还与金鹰国际集团、朗诗绿色集团、中国电子彩虹集团、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东宝生物、东风特汽、丰大国际共7家企业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致力于共同打造节能减排应用新高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