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长城汽车拟在印度设立子公司

北京商报 2019-02-22 09:54:34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2月20日,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经营需要,公司拟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德科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德科贸”)在印度投资设立子公司(以下简称“印度子公司”)。

公告显示,印度子公司投资总额为1.1亿卢比(约1045万元人民币),长城汽车出资1.0989亿卢比(约合1044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99.9%,泰德科贸出资11万卢比(约合1万元人民币),持股比例为0.1%,印度子公司名称或为“印度哈弗汽车销售私人有限公司”。

近半年来,受国内汽车产业大环境影响,长城汽车销量出现负增长。数据显示,2018年,长城汽车销量为105.3万辆,同比下滑1.6%。

与国内市场销量下滑相比,海外市场正成为长城汽车重要销量增长点。2018年,长城汽车累计出口量为4.69万辆,同比增长19.98%;2019年1月,延续增长势头,长城汽车出口量为3753辆,同比增长7.57%。

据了解,在海外布局方面,长城汽车已先后在印度、日本、美国、德国、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自身全球化研发布局。

2018年10月,曾有消息称,中国最大SUV和皮卡制造商长城汽车最终决定进入印度市场,长城汽车已开始为当地汽车业务“招兵买马”,相关产品计划在2021-2022年前后推出。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长城汽车来说,开拓海外市场无疑有助于提高销量,减少当前国内车市遇冷给自身带来的巨大压力。不过,由于对外布局尚处于起步阶段,海外市场对长城汽车整体业绩的影响极为有限。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长城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