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房产市场发出警报信号:连续两个月创三年多新低!1月成屋销售再度暴跌

华尔街见闻 2019-02-21 23:27:37

约占美国住房销售九成的现房销售1月意外不增反降,当月房价涨幅为近七年来最小。抵押贷款固定利率近来持续下滑。有评论称美联储将为保楼市维持利率不变。但经济学家预计,房价和按揭利率将推升销量。

Upload_155076247391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美国房产市场发出警报信号:约占全国住房销售量九成的现房销售意外不增反降,连续第二个月刷新三年多来最低记录,房价涨幅为将近七年来最小。

美东时间21日周四,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公布,今年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94万户,打破了去年12月所创的2015年11月以来最低纪录,市场本预期将从12月的499万户增至500万户。12月户数此次倒是上修至500万户,因此,1月成为三年多来首个年化销售低于500万户的月份。

(以上图表来自华尔街见闻数据频道)

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下降1.2%,虽然不及市场预期的增长0.2%,但降幅明显缓和,去年12月环比降幅从6.4%修正为4%。1月成屋销售户数同比下降8.5%,12月降幅为10.3%,创三年来最大同比跌幅。

分地区看,南部、中西部和西部1月成屋销售均同比大幅下降,分别降低8.4%、7.9%和13.8%,仅东北部增长1.4%。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成屋销量创新低之际,美国房价并未加速走高。1月成屋售价中位值同比增长2.8%至24.75万美元,增幅为2012年2月以来最小。

路透报道认为,美国房产市场受到住房按揭贷款利率自2016年以来高涨、土地和劳动力短缺的影响,这些因素导致房屋存量吃紧、房价上涨。但其又指出,近几个月,30年抵押贷款固定利率一直在下滑,放假涨势趋缓。

金融博客Zerohedge评论称,令人困扰的是,即使30年按揭利率只有4.5%,美国人也买不起房。即使通胀回升,美联储若要避免楼市崩盘可能也别无选择,只有保持利率不变。

而华尔街见闻查看发现,上周房地美数据显示,2月14日当周,30年期美国抵押贷款固定利率为4.37%。

不过,NAR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持乐观态度,他预计,成屋销售未来不会进一步下滑,1月疲软是相对于历史正常水平,它可能处于周期性的低位。温和上涨的房价以及家庭收入增长将提升业主供房的能力,未来几个月吸引更多买家。

至于1月房价增速创新低,Yun认为数据并未全面反映1月形势,去年12月的低按揭利率几乎没有影响1月销售,但走低的利率将不可避免地带来更多销售。

更新中...

华尔街见闻 李丹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房产市场 警报信号 新低 成屋销售 暴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