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郑眼看盘:短线走势反复 关注贸易相关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3:06:5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34%至2751.80点,深证综指跌0.27%至1444.35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0.24%、0.10%。各股指均放出天量且收出长上影线,暗示空头力量短期内有所增强。不过,由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还在继续流入A股。

大盘后半段的跳水部分与短线超买相关,部分与澳元同一时段的直线跳水相关(人民币几乎同时走弱)。众所周知的是,这两天是中美经贸磋商的关键节点,相关消息极易诱发金融市场波动。今日投资者仍应关注相关消息,但谈判原本就是个动态过程,如果有些波折也是正常的。

由周四A股盘面看,权重股中的券商股有所表现,非权重股中的5G概念股明显较强,东方通信竟然又一次封死涨停。东方通信涨势过疯,确有可能引发胆大的短线资金跟风,但此类妖股炒作的最终结果大多是“一地鸡毛”。或许有人认为5G概念的炒作会是个例外,但我对这种看法持保留意见。大家知道,5G并非新提出的概念。再说了,如果东方通信的质地真那么好,之前其股价也不会从二十几元跌到三元多了。

今年以来,以东方通信为首的妖股特别多,这使市场投资理念受到一定程度扭曲。个人觉得,妖股成风一方面与去年此类股跌幅过大相关,另一方面与监管方面更加倾向于减少市场干预相关。不过,我觉得“市场化”的地方需要一整套制度配套,不宜简单听之任之。

比如,“T加0”及涨跌停板制度在市场化大背景下可能越来越不合时宜了。还有,一些次新股首发时流通股占比过低也很不合时宜。某种程度上讲,我觉得这些制度安排都是有利于做庄者的。既然允许市场炒作方面更加市场化,那么这些阻碍市场化的制度似也应考虑同步改进了。

大盘方面,我仍沿袭之前思路,即股指上档或许还有短线空间,但操作上不宜追涨。在时间窗口方面,下周初较为敏感。不过,由周四A股的下跌与量能释放来看,不排除市场提前调整的可能。对于可能的调整,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只要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并非涨幅过大的品种且上市公司业绩过关,那么也不见得会受到多大冲击。

整体上,我觉得春季行情仍未结束,上攻途中有所调整并不出奇。若按时间周期看,万一真发生调整,其长度可能持续两到三周。在调整过程中,一般个股会出现分化,市场热点当有机会切换,下一波行情热点不一定还是那些老面孔(妖股)。我总感觉,真正的行情得有些实打实的业绩作为基础,不能总是依靠妖股去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 njcjnews)。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四A股冲高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小跌0.34%至2751.80点,深证综指跌0.27%至1444.35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下跌0.24%、0.10%。各股指均放出天量且收出长上影线,暗示空头力量短期内有所增强。不过,由盘后数据看,北上资金还在继续流入A股。 大盘后半段的跳水部分与短线超买相关,部分与澳元同一时段的直线跳水相关(人民币几乎同时走弱)。众所周知的是,这两天是中美经贸磋商的关键节点,相关消息极易诱发金融市场波动。今日投资者仍应关注相关消息,但谈判原本就是个动态过程,如果有些波折也是正常的。 由周四A股盘面看,权重股中的券商股有所表现,非权重股中的5G概念股明显较强,东方通信竟然又一次封死涨停。东方通信涨势过疯,确有可能引发胆大的短线资金跟风,但此类妖股炒作的最终结果大多是“一地鸡毛”。或许有人认为5G概念的炒作会是个例外,但我对这种看法持保留意见。大家知道,5G并非新提出的概念。再说了,如果东方通信的质地真那么好,之前其股价也不会从二十几元跌到三元多了。 今年以来,以东方通信为首的妖股特别多,这使市场投资理念受到一定程度扭曲。个人觉得,妖股成风一方面与去年此类股跌幅过大相关,另一方面与监管方面更加倾向于减少市场干预相关。不过,我觉得“市场化”的地方需要一整套制度配套,不宜简单听之任之。 比如,“T加0”及涨跌停板制度在市场化大背景下可能越来越不合时宜了。还有,一些次新股首发时流通股占比过低也很不合时宜。某种程度上讲,我觉得这些制度安排都是有利于做庄者的。既然允许市场炒作方面更加市场化,那么这些阻碍市场化的制度似也应考虑同步改进了。 大盘方面,我仍沿袭之前思路,即股指上档或许还有短线空间,但操作上不宜追涨。在时间窗口方面,下周初较为敏感。不过,由周四A股的下跌与量能释放来看,不排除市场提前调整的可能。对于可能的调整,投资者不必太过担心。只要投资者手中的股票并非涨幅过大的品种且上市公司业绩过关,那么也不见得会受到多大冲击。 整体上,我觉得春季行情仍未结束,上攻途中有所调整并不出奇。若按时间周期看,万一真发生调整,其长度可能持续两到三周。在调整过程中,一般个股会出现分化,市场热点当有机会切换,下一波行情热点不一定还是那些老面孔(妖股)。我总感觉,真正的行情得有些实打实的业绩作为基础,不能总是依靠妖股去撑。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