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方大特钢拟10派17元;山东金茂“14鲁金茂MTN001”构成违约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21:38:27

2月21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晚间公告。东方金钰、东方通信、风范股份、全柴动力、乐凯胶片等公司因股价连板发布风险提示;方大特钢披露年报宣布后,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山东金茂中期票据“14鲁金茂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违约;盛运环保等公司业绩亏损6亿元以上

每经编辑 杨诗涵

____.thumb_head

热门事件

【方大特钢:2018年净利同比增长15%,拟10派17元】方大特钢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72.86亿元,同比增长23.96%;净利润29.27亿元,同比增长15.26%。基本每股收益2.08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元。

【山东金茂:“14鲁金茂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山东金茂公告,公司2014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4鲁金茂MTN001”未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违约。该票据金额为10亿元。

【奥马电器:华鑫信托将成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提供融资】奥马电器2月21日晚间公告,近日,由中山金控所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公司与华鑫信托签署了《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与《股权质押合同》,华鑫信托将成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为公司提供融资,融资规模为9.7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公司的债务。双方约定以公司所持有的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股权收益权为担保,公司在约定期限内按照约定价格回购上述股权收益权。

风险提示

【东方金钰:三连板提示风险 控股股东债务司法重整申请已被立案】东方金钰三连板提示风险,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交易对手方针对《问询函0232》、《工作函》、《问询函0264》回复的相关材料,无法回复;控股股东债务司法重整申请已被立案,如不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

【东方通信九天八板提示风险:目前无与5G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股价九天八板的东方通信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状况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无与5G通信网络建设相关的营业收入。

【风范股份六天五板提示风险:近期系常规中标】股价六天五板的风范股份2月21日晚间公告,2019年1月至今,公司在国家电网及南方电网累计中标金额约为6.45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29.20%,上述中标项目属于主营业务常规中标及中标时间相对集中,而且因收入确认滞后性,上述中标对公司2018年业绩基本无影响,对公司2019年业绩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同时提示业绩预减、市盈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等风险。

【全柴动力六天四板提示风险:子公司燃料电池业务对2018年净利影响为负值】股价六天四板的全柴动力2月21日晚间公告,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截至目前,控股子公司元隽公司燃料电池业务尚处于研发试制阶段,未批量生产,距离商用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元隽公司2018年度研发费用支出约为555万元。按持股比例计算,元隽公司2018年度业绩亏损对上市公司净利润影响约为-645万元。

【乐凯胶片三连板提示风险:锂电隔膜产业处于培育期 贡献利润尚需时间】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乐凯胶片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按产品划分为彩色相纸、太阳能电池背板、照相化学材料等。公司没有纳米银线导电膜产品,“透明导电膜”产品近两年没有生产,仅有少量库存。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两个锂电隔膜项目于2018年底刚刚竣工验收。公司锂电隔膜产业处于培育期,贡献利润尚需时间。

【安信信托四天三板提示风险:股价与基本面存在较大偏离】股价四天三板的安信信托2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近期波动较大,与目前公司基本面存在较大偏离。公司此前已经发布预告,预计2018年将亏损13亿元-17亿元。在外部环境变化和行业监管政策调整力度加大的背景下,公司在经营过程中仍将面临各种风险,包括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等。

焦点公司

【北汽蓝谷:收到10.54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北汽蓝谷公告,公司子公司北京新能源汽车于近日收到北京市财政局转拨支付的国家2016年、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中央补助资金10.54亿元。

【招商轮船:拟定增募资不超过41亿元】招商轮船2月21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2.13亿股,且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购建4艘VLCC、2艘VLOC、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和偿还公司对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百花村:控股股东拟公开征集受让方转让19.86%公司股份】百花村公告,公司控股股东第六师国资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其直接持有的7952.5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9.86%,转让价格不低于5.42元/股。本次完成转让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

业绩快报

【盛运环保:2018年净利亏损25.35亿元】盛运环保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7.96亿元,同比下降41.39%;净利润亏损25.3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3.18亿元。业绩亏损主要原因: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之外提供违规担保和公司向关联方提供资金,公司对此类担保和向关联方提供资金计提减值准备,此项约增加亏损15亿元;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出现困难,导致部分运营项目收入和经营利润大幅下降。

【康盛股份:2018年净利亏损10.95亿元】康盛股份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30.5亿元,同比下滑38.31%;净利亏损10.9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公司针对以前年度新能源汽车补贴款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致本期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9.23亿元。

【毅昌股份:2018年净利亏损8.69亿元】毅昌股份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48.71亿元,同比下滑14.51%;净利亏损8.6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7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2.16元。经营业绩大幅亏损的主要原因为市场销售不达预期,销售收入下降,毛利降低;本期对乐融致新(天津)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及长期股权投资单项计提减值准备、对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及其相关方的应收账款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星星科技:2018年净利亏损8.46亿元】星星科技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39.11亿元,同比下滑30.74%;净利亏损8.46亿元,上年同期盈利6661.2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88元。公司经营业绩下降较大的主要原因有: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相对应的毛利额减少;报告期外部融资环境偏紧、金融市场资金成本大幅上升,公司财务费用出现较大增幅等。

【锦富技术:2018年亏损7.85亿元】锦富技术2月21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25.64亿元,同比下滑15.13%;亏损7.85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848.4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7元。报告期内,子公司昆山迈致科技预计现有重要客户的未来订单不及原有预期,子公司奥英光电国内向ODM业务的开展持续不及预期,致与其相关的公司合并商誉出现了明显的减值迹象。

【银禧科技:2018年净利亏损6.93亿元】银禧科技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22.95亿元,同比下滑10.47%;净利亏损6.9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1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39元。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为对并购兴科电子科技形成的4.9亿元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按减值测试的结果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9亿元。

【浩丰科技:2018年净利亏损6.41亿元】浩丰科技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5.53亿元,同比增长0.93%;净利亏损6.4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903.98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74元。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路安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由于所处行业的经营环境和模式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司基于谨慎性考虑对其计提商誉减值准备导致业绩大幅下降。

【宝德股份:2018年净利亏损5.69亿元】宝德股份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收4.18亿元,同比下滑42.04%;净利亏损5.6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2953.46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8元。报告期内,庆汇租赁出现大幅亏损,经营业绩下滑。经初步测算,公司拟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2.85亿元。

【仁智股份:2018年亏损6.33亿元】仁智股份2月21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下滑23.96%;亏损6.3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86.32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53元。

【三钢闽光:2018年净利65亿元 同比增长20%】三钢闽光2月21日晚间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362.48亿元,同比增长14.4%;实现净利65.06亿元,同比增长20.03%;基本每股收益3.98元。2018年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国家层面开展了打击地条钢死灰复燃的督查、环保督查等,抑制了钢材的供给,钢材市场随着需求回升价格跟涨。

【歌尔股份:2018年净利9亿元 同比下降57%】歌尔股份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37.13亿元,同比下降7.14%;净利润为9.11亿元,同比下降57.42%。基本每股收益0.28元。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是:受智能手机行业竞争加剧影响,公司电声器件产品毛利率下降;虚拟现实市场处于调整期,公司来自虚拟现实产品收入下降;公司新布局的智能无线耳机业务尚处于产能爬坡阶段,利润贡献低于预期。

【沃森生物:2018年净利润10.5亿元 较上年同期增加3倍】财联社2月21日讯,沃森生物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公司营业总收入8.7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1.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94.64%。报告期内,公司转让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46.45%股权产生投资收益约11.8亿元及公司自主疫苗产品销售实现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致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等经营业绩指标增长。

重大披露

【三毛派神:国有股权划转 控股股东持股增至66.35%】三毛派神公告,甘肃省国资委决定将西北永新集团有限公司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给甘肃国投持有。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实施前,甘肃国投持有公司64.8548%股份,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实施后,甘肃国投持有公司66.3531%股份。本次无偿划转前后,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均为甘肃国投,实际控制人均为甘肃省国资委。

【赣能股份:33.72%股份将于2月26日解禁】赣能股份公告,公司股东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所持329,000,000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3.72%),将于2019年2月26日可上市流通。此前,上市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32,9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6.56元。

【恒生电子:与华宝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恒生电子公告,公司与华宝基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就投研一体化平台项目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恒生电子拟借鉴国际资产管理公司先进投资流程,结合公司的金融科技,为华宝基金打造一体化的投资交易平台。

【泛海控股管理结构年轻化 “70后”宋宏谋履新总裁】泛海控股21日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泛海提名卢志强、李明海、宋宏谋、张喜芳、张博、冯鹤年、陈怀东等7人为第九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此外,董事会聘任宋宏谋为公司新任总裁。

增减持

【温氏股份:监事伍政维拟减持不超100万股】温氏股份公告,持股0.3478%的公司监事伍政维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万股(公司总股本的0.0188%)。

【精研科技: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权】精研科技公告,持公司4.97%股权的股东杨永坚,计划3个交易日之后的90日内减持部分公司股份,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264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

【富邦股份: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13.93%股权】富邦股份公告,持公司13.93%股权的股东 NORTHLAND CHEMICALS INVESTMENT LIMITED,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13.93%的股权。

【远程股份: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权】远程股份公告,因股价低于质押平仓线且未能履行补仓义务,持公司22.18%股权的控股股东秦商体育,计划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三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54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比例的3%。

【鸣志电器:股东拟减持不超0.88%股份】鸣志电器公告,持股10.56%的股东新永恒计划减持不超过365.88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88%。

【东方日升:持股5%以上股东李宗松被动减持1.01%股份】东方日升公告,持股9.21%的股东李宗松质押给招商证券、九州证券、国泰君安的部分股票在2018年11月22日-2019年2月20日期间,遭遇强制平仓导致被动减持917.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1%。

【金溢科技:深圳至为投资拟减持公司1%股权】金溢科技公告,持公司4.29%股权的深圳至为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计划在2月28日至8月27日期间,减持公司1%股权。

【四环生物:中微小投资集团近期累计减持2.08%股权】四环生物公告,公司收到中微小投资集团送达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其于1月29日至2月21日已累计减持公司2.08%股权。减持后,中微小投资集团持有公司4.99%股权,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石大胜华:董事及高管拟减持不超0.66%股份】石大胜华公告,合计持股2.64%的董事及高管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33.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6%。

重大合同

【古鳌科技:中标江西银行采购项目】古鳌科技公告,公司收到江西银行集中采购中心发出的中标通知书,确定公司为江西银行点扎一体机、国产纸币清分机采购项目的中标单位,中标产品为点扎一体机、国产纸币清分机。

【杭州园林:预中标2.17亿元项目】杭州园林公告,公司预中标“良渚遗址公园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总承包项目”,中标价格2.17亿元。合同履行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绿茵生态:中标2.12亿元工程项目】绿茵生态公告,公司为“东丽区2019年度造林绿化工程(第一批)”的中标人。中标金额为2.12亿元,将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乾景园林:预中标2.52亿元项目】乾景园林公告,公司牵头组成的联合体成为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经河、荥河县城段河道治理工程PPP模式(二次)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总投资金额约2.52亿元。

封面图来源于每经原创,内文图片均来源于摄图网。

声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公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