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一笔债券交易让德银巨亏15.8亿美元!近十年来鲜有人知 巴菲特也牵涉其中

华尔街见闻 2019-02-21 16:44:3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一单债券交易的亏损大约相当于德银2018年利润的四倍,是该行单笔押注遭遇过的最大损失之一,也是过去十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亏损买卖之一。更令人震惊的是,“股神”巴菲特也牵涉其中。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十年间,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因为一笔复杂的市政债投资亏损了15.8亿美元,这一消息直到最近才被媒体爆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一单债券交易的亏损大约相当于德银2018年利润的四倍,是该行单笔押注遭遇过的最大损失之一,也是过去十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亏损买卖之一。更令人震惊的是,“股神”巴菲特也牵涉其中。

以下是该报披露的一些有意思的细节:

1,德银在金融危机前夕(2007年)买入了价值大约78亿美元的500种市政债券,包括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学校、波多黎各的公共工程和美国新泽西州的交通项目等市政项目提供资金。

2,随后金融危机爆发。这家欧洲最大的银行开始不断对这笔投资进行潜在损失拨备,从2011年的1.15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5.79亿美元,到了2016年,这一数字超过10亿美元。

3,最终,该笔“巨亏”的地方政府债券于2016年年中被抛售清仓。数年间德银内部一直在争论是否需要披露相关业绩,甚至启动了内部调查,但直到现在,德银也从未公开披露确切的交易损失。

巴菲特的“卷入”让这笔交易更引人关注。华尔街日报还提到,2008年德银为减轻风险,从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了额外的违约保护,并预付了1.4亿美元的保金。在德银内部,该债券投资又被称为“伯克希尔交易”。到2016年8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外宣称,支付了1.95亿美元,已摆脱与德银地方政府债券组合挂钩的8年期信用违约合同。

过去一段时间德银经历了一系列困境,包括利润下降、接受监管处罚、投资者的质疑等。2015、2016、2017连续三年时间,德银的财报显示全部亏损。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深陷危机的德银融资成本已经超过几乎所有其它欧洲大型银行。

2018年,德银才终于实现自2014年来的首次盈利,全年净利润3.41亿欧元。银行CEO Christian Sewing表示,未来将执行更多的削减成本行动。

德银的股价从2007年以后就呈现明显的下行趋势。在该单地方政府债券存续的前后,德银以向外发行新股的方式筹集了219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 胡琛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十年间,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AG)因为一笔复杂的市政债投资亏损了15.8亿美元,这一消息直到最近才被媒体爆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一单债券交易的亏损大约相当于德银2018年利润的四倍,是该行单笔押注遭遇过的最大损失之一,也是过去十年来银行业最大的亏损买卖之一。更令人震惊的是,“股神”巴菲特也牵涉其中。 以下是该报披露的一些有意思的细节: 1,德银在金融危机前夕(2007年)买入了价值大约78亿美元的500种市政债券,包括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学校、波多黎各的公共工程和美国新泽西州的交通项目等市政项目提供资金。 2,随后金融危机爆发。这家欧洲最大的银行开始不断对这笔投资进行潜在损失拨备,从2011年的1.15亿美元增长到2013年的5.79亿美元,到了2016年,这一数字超过10亿美元。 3,最终,该笔“巨亏”的地方政府债券于2016年年中被抛售清仓。数年间德银内部一直在争论是否需要披露相关业绩,甚至启动了内部调查,但直到现在,德银也从未公开披露确切的交易损失。 巴菲特的“卷入”让这笔交易更引人关注。华尔街日报还提到,2008年德银为减轻风险,从巴菲特掌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购买了额外的违约保护,并预付了1.4亿美元的保金。在德银内部,该债券投资又被称为“伯克希尔交易”。到2016年8月,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外宣称,支付了1.95亿美元,已摆脱与德银地方政府债券组合挂钩的8年期信用违约合同。 过去一段时间德银经历了一系列困境,包括利润下降、接受监管处罚、投资者的质疑等。2015、2016、2017连续三年时间,德银的财报显示全部亏损。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深陷危机的德银融资成本已经超过几乎所有其它欧洲大型银行。 2018年,德银才终于实现自2014年来的首次盈利,全年净利润3.41亿欧元。银行CEOChristianSewing表示,未来将执行更多的削减成本行动。 德银的股价从2007年以后就呈现明显的下行趋势。在该单地方政府债券存续的前后,德银以向外发行新股的方式筹集了219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胡琛)
德银 债券 巨亏 股神 巴菲特 银行业最大亏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