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独家丨“爱福家”非法集资百亿 离职员工加入类似平台又哄老人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14:18:56

每经实习记者 黄鑫磊 每经记者 查道坤    每经编辑 文多    

2018年12月,据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通报:2018年5月初,“爱晚系”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无钱兑付到期的投资款,实际控制人曹斌铭潜逃境外,“爱福家”非法集资案始发。同年9月15日,潜逃境外的曹斌铭等人,已被押解回国并执行逮捕。

但此事或余波未了。2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又从参与上述案件相关调查的杭州萧山警方独家获悉,2017年10月,部分“爱福家”的离职员工已进入一家名为“中天茂华”的平台,从事与“爱福家”类似的项目,都是通过高额回报、送米送油等方式吸引老年人投资。

而在之前,据警方披露,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曹斌铭等人先后在全国19个省市设立300余家关联公司,以“爱福家”产品、提供养老服务为名,向数万名中老年群众非法吸收资金过百亿元。

经查,“中天茂华”背后的运营方为江苏茂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目前该案相关侦查正在进行当中。

杭州萧山警方发现,2017年,部分“爱福家”的离职员工进入另一类似平台,从事与“爱福家”类似的项目。

这是2月19日,萧山“爱福家”的一处分公司,如今已大门紧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黄鑫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福家 中天茂华 曹斌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