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准备入场抄底? 多只基金放开大额申购“补弹药”

上海证券报 2019-02-21 08:58:37

日渐火爆的行情正吸引越来越多资金入场。2月20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旗下6只基金放开大额申购。统计显示,今年以来,除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以外,有近30只基金放开大额申购或上调申购额度,其中不乏绩优基金。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时点放开大额申购,多数基金产品是为“补弹药”而来。目前权益资产吸引力明显,从中长期来看是不错的布局时机。

______________a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多只基金恢复大额申购

春节假期后A股升势明显,市场风险偏好也开始回暖。记者梳理发现,截至2月20日,今年以来,除货币基金及债券基金以外,已有近30只基金相继发布放开大额申购或上调申购额度的公告。

以东方证券资产管理公司为例,2月18日,该公司连发6条恢复大额申购业务的公告,旗下东方红京东大数据基金、东方红优享红利沪港深基金、东方红新动力基金、东方红沪港深基金、东方红中国优势基金、东方红优势精选发起式基金等6只基金自2月20日起不再设置申购金额限制。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上述6只基金今年以来表现较佳,收益率均超过11%,资产管理规模都在10亿元以上。

密集放开大额申购的不只有东证资管。公开资料显示,1月22日,广发基金一次性取消广发标普全球农业、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广发纳斯达克100ETF、广发纳斯达克100指数等7只基金“单日单账户申购不得超过10万元”的限制。

此外,有的基金已经暂停大额申购两年之久,也在今年放开限制。民生加银鑫福基金2016年10月宣布,暂停100万元以上的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等业务,今年1月再发公告,宣布恢复上述业务。

也有的基金虽然依旧限制大额申购,但是申购额度已经上调。2月20日,金信多策略精选基金发布公告,规定“单日单个基金账户累计申购本基金的金额不得超过500万元”,而1月份该基金的申购额度限制仍为100万元。

低估值优质资产配置良机显现

为何基金公司近期频繁放开旗下基金的大额申购?从这些基金最新公布的2018年四季报中可以管中窥豹。

东方红中国优势基金经理韩冬表示,虽然经济增长与外部环境仍有不确定性,但市场下跌已经反映了悲观预期。“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相信中国企业的竞争力仍可持续,很多优质资产已经到了很便宜的位置。着眼长远,在这个时点,可能正是寻找被错杀的优质资产的好时机。”

万家精选基金认为,从估值上看,目前沪深300指数的估值仅10倍出头,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域,虽然经济增速仍有下行压力,但整体幅度可控,并且市场已经提前反映。展望后市,当前市场正处在一个中长期底部,超跌成长股和低市盈率高分红的蓝筹股将提供较好的投资机会。

在沪上一位基金研究员看来,目前权益资产较具吸引力,在当前时间点基金公司放开大额申购,多数基金产品是为“补弹药”而来,从中长期来看也是不错的配置时机。

博道卓远混合基金经理袁争光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底部区域,总体判断机会大于风险。从策略上看,目前市场整体处于布局与坚守期,一旦各种因素开始明朗,市场将迎来底部回升的走势,股市投资有望出现较好的回报。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额申购 基金 公募 抄底 炒股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