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光大证券旗下浸鑫基金所投项目现风险 涉及欧洲知名体育版权代理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1 00:44:43

近期,光大证券发布一则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因投资项目出现风险,未来给光大资本带来的预计损失暂无法准确估计。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期,光大证券发布一则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因投资项目出现风险,未来给光大资本带来的预计损失暂无法准确估计。

这笔投资项目要从光大资本下属子光大浸辉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光大浸辉”)2016年设立的基金说起。

光大资本是光大证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业务。而光大浸辉为光大资本下属子公司。

2016 年,光大浸辉联合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设立了浸鑫基金,并拟通过设立特殊目的载体的方式直接或间接收购境外 MP & Silva Holding S.A.(以下简称“MPS”)公司 65%的股权。光大资本作为劣后级合伙人之一出资人民币 6000万元。

据悉,MPS主要从事媒体转播权管理,经营全球重要体育专业联赛的媒体转播权以及分销协议,并开展一系列体育转播权合作项目,以及购买并持有多个体育产权等;同时,还开发其他互补的战略性产品,如数字化产品和赞助等。

2016 年 5 月 23 日,浸鑫基金完成了对 MPS 公司 65%股权的收购。但后来,MPS 公司经营陷入困境,浸鑫基金未能按原计划实现退出,从而使得基金面临较大风险。

在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科技”)公告中也证实了这一点。

暴风科技称,为充分发挥并购基金的优势,通过并购、产业整合等方式不断完善公司的行业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实现公司业务快速、稳健增长。暴风科技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暴风(天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风天津”)、光大浸辉、上海群畅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群畅”)及其他有限合伙人共同设立上海浸鑫投资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上海浸鑫”)作为公司产业并购基金的平台。

同时指出,并购基金近期完成对MPS股东持有的MPS的65%股权收购,并于2016年5月23日完成交割。

光大证券公告表示,浸鑫基金中,两名优先级合伙人的利益相关方各出示一份光大资本盖章的《差额补足函》,主要内容为在优先级合伙人不能实现退出时,由光大资本承担相应的差额补足义务。但目前,该《差额补足函》的有效性存有争议,光大资本的实际法律义务尚待判断。

目前,光大证券正在调查评估相关情况及其影响,并积极督促光大资本及其子公司采取境内外追偿等处置措施,以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

上述事项因涉及多家境内、境外主体,最终确定所涉各方的相关权利、责任需要一定时间,未来给光大资本带来的预计损失暂无法准确估计。

同时,这则公告中称,目前,光大资本管理或参与的其他项目、涉及的其他产品运作正常。光大资本经营管理情况一切正常,财务状况稳健。光大资本正在积极核查相关情况及其对公司的影响,并将及时披露相关后续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4月暴风科技披露了上海浸鑫的合伙人名单包括14家企业,分别是光大浸辉、暴风天津、上海群畅、招商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爱建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嘉兴招源涌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冠军昆泰(赣州)投资有限公司、贵州贵安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隆谦迎申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暴风科技、光大资本、深圳科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鹰潭浪淘沙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杏奈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述14家合伙企业的目标募集规模为人民币52.03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风险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