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凶猛!北上资金今年净流入超千亿元——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9:51:16

1月份以来,沪股通、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经达到1037.70亿元。海外资金对A股市场走势的拉动非常明显。感觉在MSCI正式扩容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资金自然要提前“抢跑”,等待晚到的海外资金来抬轿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的大盘走势,和昨天有些相像。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反复震荡,但最后阶段指数还是强势回升。最终,沪指上涨5.57点,以2761.22点报收,连续第二天收出十字星。创业板指数盘中回落到5日线附近,随后也以红盘报收。

今天成交量比昨天有所萎缩,但依然显示出了旺盛的购买力。这种购买力来自何方?海外资金是一个重要的资金来源。

今天,东方通信居然又涨停了,本周已经连续三个涨停,春节之后,该股股价已经翻番。这只股票的走势,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

如果从去年低点3.7元算起,东方通信累计涨幅已经高达684%。如果东方通信能够站上30元,会不会诞生这一轮行情首只出现的十倍股?

印象中,已经很久没出现过十倍股了,而十倍股是牛市中才有的产物。如果真的出现了十倍股,那么是否可以断定牛市已经来临?

关于东方通信的走势,可以持续关注。另外,其他的热门股也要密切留意它们的动向,这些都是整个市场温度的体现。

京东方A本周有些滞涨,但是深天马A完全接过了OLED板块的大旗。短时间内,东方通信翻倍,深天马A接近翻倍,这两只股票还都不是小盘股,这种盛况真的是太火爆了。

另外,氢燃料概念股今天在创出新高之后,都出现放量震荡,比如雄韬股份、全柴动力都在尾市有所回落,短期可能还会出现明显的多空争夺。

此外,在中央一号文件发布的消息刺激下,今天农业股集体走强。在往年,农业股年初都会因为一号文件聚焦“三农”的因素,而出现短线炒作。但今年,这个板块能否走出不一样的行情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题材炒作主要是游资在做贡献,但另一方面,海外资金对A股的拉动也非常明显。

今天,沪股通和深股通的北上资金继续大举净买入。其中,资金通过沪股通渠道净买入32.3亿元,通过深股通渠道净买入19.5亿元。今日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1.79亿元,为连续第16个交易日净流入。

值得注意的是,1月份以来,沪股通、深股通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经达到1037.70亿元。

大家都知道,去年由于整个A股市场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白马股也集体回落,所以海外资金在去年也未能幸免,可谓损失惨重。而在今年海外资金“反扑”过程中,很明显他们已经“扳回一城”,而他们重点买入的,依旧是白马股。

沪股通方面,北上资金重点买入的还是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和中信证券等。深股通方面,北上资金重点买入的是格力电器、万科、五粮液、海康威视等。

再看看这些白马股近期的走势,确实都非常强劲。茅台就不说了,招行在去年底补跌了一下,但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就完全收复失地。另外,五粮液、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等,也都在今年重新站上了年线。

为什么新年之后,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资金会连续大规模净买入A股?我个人认为,可能与MSCI即将扩容有关。

今年1月QFII额度从1500亿美元提升至3000亿美元。另外,MSCI计划分两阶段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实施时间将分别在2019年5月和8月。有研究指出,假设MSCI将A股大盘股纳入因子从5%扩大到20%,具体执行会分两步走,两步增量资金合计约3638亿元。

所以,感觉在MSCI正式扩容之前,沪股通和深股通北上资金自然要提前“抢跑”,等待晚到的海外资金来抬轿了。

最后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沪指还能涨多高,我不去预测。沪指已经有效突破半年线,现在距离年线2851点还有不到100点的距离。会不会去冲一下,我不知道。但是,上证50指数已经站上了年线,沪深300指数距离年线已经近在咫尺,这个现象值得重点关注。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9年2月20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上资金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