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清盘中的区块链集团公告:因欠缺资金进行审计工作 可能延迟刊发港股年度业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9:19:11

清盘过程不顺利,早前债务状况的披露比较含糊。

2月19日晚间,清盘中的港交所上市公司区块链集团(00364.HK)发布公告,称关于逾期未偿还的债务,清盘人认为本公司早前对债务状况的披露比较含糊;由于欠缺资金进行审计工作,预计刊发年度业绩及寄发相关的年度报告可能会被延迟。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清盘过程不顺利,早前债务状况的披露比较含糊。2月19日晚间,清盘中的港交所上市公司区块链集团(00364.HK)发布公告,称由于本公司的相关管理层并没有为清盘人提供协助,清盘人未能取得若干主要在中国营运的子公司的账簿及记录。关于逾期未偿还的债务,清盘人认为本公司早前对债务状况的披露比较含糊。由于欠缺资金进行审计工作,预计刊发年度业绩及寄发相关的年度报告可能会被延迟。

复牌计划无明显进展。2018年11月30日,区块链集团已委任财务顾问,负责为恢复本公司的股份于港交所买卖而提交复牌建议。截至本公告日期,清盘人已经和各方研究本公司重组的可能性及考虑能够制订一个可行的复牌建议方案。公告称公司将于适当时候作出进一步公告。

公告还称,根据上市规则,区块链集团须分别在财政年度结束后不迟于三个月内刊发有关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年度业绩,及在财政年度结束后不迟于四个月内给股东寄发相关的年度报告。本公告日期,由于欠缺资金进行审计工作,预计刊发年度业绩及寄发相关的年度报告可能会被延迟。

区块链集团的股份已自2018年11月19日(星期一)13:00起于港交所停止买卖。公告称,区块链集团股份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关于区块链集团,《每日经济新闻》此前已经报道。区块链集团原名坪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于1988年在福建成立。公司于2002年在港交所上市,于2013年收购中国大自然茶叶控股有限公司并开展茶叶业务,正式改名为坪山茶业集团有限公司,2018年2月完成改名,华丽转身为区块链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毛茶、精制茶及其他相关产品。

据相关财报显示,区块链集团已经连续亏损多年。2016年公司运营收入30225万港元,净利-97360.4万港元;2017年公司运营收入28176.1万港元,净利-14547.6万港元;2018年上半年公司运营收入17610.5万港元,净利-6762.7万港元;与此同时,由于多方债务到期的缘故,公司更是压力缠身。

为了挽回公司颓势,在去年初的区块链大热中,该公司也开始转型区块链。但是,靠蹭区块链的热点,显然不能挽回该公司业绩。由于拖欠账款,从2018年5月10日起,到2018年11月16日,该公司已被多次提出清盘呈请,最终,区块链集团被香港高等法院颁令清盘。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区块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