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蔚来汽车CEO李斌回应“柴油加电”质疑:“编造事实,恶意抹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16:23:05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资料库)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2月19日,蔚来汽车CEO李斌在元宵节当天向员工发出内部信,公布了春节期间蔚来汽车的部分运营数据,并对此前曝出的“柴油加电”质疑作出了正面回应。在内部信中,李斌表示,“为用户解决加电难题是我们存在的价值,最近有少数几个自媒体编造事实,以偏概全对我们的加电服务进行抹黑,加上不了解真实情况的舆论嘲讽,我跟大家一样感到十分难过。”

据了解,近日有网友发表了一篇题为《蔚来ES8,百公里烧35-40升柴油的电动车》的文章,文章叙述了该车主驾驶蔚来ES8跑东北的经历。文中提到东北之行中,蔚来ES8全程靠蔚来方面提供的充电车上的一台柴油发电机续电,每行驶100公里,要消耗35升-40升柴油。因此,该车主通过发文对蔚来汽车的续航能力提出质疑。

随后,蔚来汽车副总裁沈斐对此文作出回应称,“如果是常年零下30度开长途,不建议开电动汽车”,引起了较大争议。

“从ES8的加电服务全景看,柴油版移动充电车的使用比例低于1%。别有用心的人拿这不到1%的比例去代替全部加电服务来计算所谓的油耗,并且在计算时夸大数字,实在是混淆视听。”李斌在内部信中说。

李斌在内部信中介绍,目前蔚来汽车的加电服务覆盖了基本所有场景,并且已经帮78%的ES8用户都安装了家充桩;接入了国家电网等十几万根第三方充电桩;部署了几百台移动充电车提供就近服务;部署了上百座换电站并已经建成了几条高速换电网络。

“ES8用户95%的用车场景是100公里左右的本地通勤出行,主要靠家充桩、第三方充电桩、一键加电服务完成充电。5%的长途和出行,用高速换电、第三方充电桩以及移动充电车提供服务。这次被拿出来说事的移动充电车,在城区城郊主要是纯电版,柴油版主要用于保障偏远无桩地区。”李斌说,为电动汽车用户提供特殊情况下的加电保障不是罪过,“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我们唯一需要在乎的是来自真实车主的评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