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获利盘短暂消化后,市场将迎来良性上攻走势

证券时报 2019-02-20 16:08:28

Upload_155064995382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天信投顾:短暂消化修复后市场将迎来良性上攻走势

经过年前和年后股指的接连大涨,股指也已经从2440点涨至2780点,大涨了340点;另外,这股指上攻的这个阶段,诞生了很多妖股,包括东方通信、风帆股份、银星能源、国风塑业、全柴动力等翻倍甚至翻多倍的品种。经过股指的大涨以及个股的大涨,市场也是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那么也预示筹码释放带来的阶段性风险释放的可能性。

所以在叠加股指已经逼近2800点的前期平台整理区,更显得筹码释放的凸起。在这种大前提下,市场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后,会存在阶段性消化获利筹码的可能性。

另外,股指连续上攻之后,部分技术指标已经背离,已经钝化,包括BOLL通道上轨的背离,以及MACD指标、KDJ指标等钝化,市场也需要一些时间进行技术指标形态的调整。综合这些因素的前提下,市场就会面临临时性的横盘震荡整理。这种整理依旧是暂时性,临时性,并未改变整体的运行趋势和逻辑,反而经过短暂的消化和修复后,市场又将迎来更加良性的上攻走势。

综合分析来看,指数稍微呈现震荡,但并没有改变市场的做多热情,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并未减少;另外今日股指再收一根十字星,双星并列如果是在个股的表现上则是买入信号之一。操作上,对近期连续大涨的品种力争不要全仓追高,更多的精力放在低吸优质滞涨个股。

源达投顾:多重利好接踵而至本轮大级别行情并未结束

多重利好接踵而至,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公布,文件强调,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政策导向,聚焦三农,资本市场迎来新热点,今日开盘农业股大涨,大豆奶业、土地改革、数字农村等热点受到资金追捧,投资者可适当把握相关投资机会。今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2关口,续刷2月以来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渐起,利于A股中期向好。另外,沪深港通再度呈现出较大幅度资金流入,外资也在此时看好股市后市走势,稳健投资者此时可适当布局。

昨日上证指数走出新高之后,震荡走弱,今日市场再度延续调整行情。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压制5日均线上行力度。由技术指标观察,KDJ三线粘合,后市不明,MACD仍是金叉发散向上态势,红柱区域仍在延续。两指标背离,短线行情走向或面临风险。但也不必过分担忧,今日市场仍以技术调整为主,上涨趋势仍在延续。创业板指走势相近,突破1400点整数关口后,市场震荡回踩,短线蓄力之后或继续上冲,投资者还需保持耐心。

由周一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的发布,到昨日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可以看出,政策利好因素在不断增加;但由盘面上来看,短期指数上涨过快,后期量能若无法跟进,市场或面临波动性风险;由市场资金表现来看,市场分歧较大,尤其今日题材板块明显大于权重板块,可见基于前期题材热度,场内资金获利了结意愿加强,市场由之前普涨正在进入博弈阶段。稳健投资者此时可低位布局绩优中线个股,大盘回踩不破,大级别行情并未结束,后市仍有蓄势上攻的可能。着眼当下,短线建议防守策略,严控仓位,把握好投资节奏。

华讯投资:个股的行情才刚刚开始

今年市场的机会和风险就存在于宏观经济的弱周期与政策调控的博弈中。就投资机会而言,政策的逆周期调整在催生一批新兴行业巨大的发展机会,而这其中科技创新将成为其中最大的机会来源。透过中央一系列调控措施我们不难发现,当下实际就是一场中国经济增长动力转型的重要过程,中央提出的“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就是要通过政策来引导建设和改造一批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战略性行业,来实现以投资扩内需的目的。

因此我们认为未来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的行业无论在政策上,还是在资金上,都会获得更多的支持,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铁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就是其中的代表。对于二级市场来说,近期以来以“科技新基建”为代表的这一类个股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有了一定的涨幅,但相对于它们的价值挖掘来说,这只是“超跌反弹—估值修复—估值重估”行情的第一阶段。从这一点上来说,个股的行情才刚刚开始,接下来就更需要投资者抓住成长确定、股价低估和产业符合国家战略导向这三个维度,深挖个股的价值。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后机构策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