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早新闻:中央一号文件来了,实施大豆、奶业振兴行动!故宫带旺“夜游”概念;2018年各省居民人均收入排行出炉,上海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2-20 08:09:59

每经编辑 汤亚文    

___thumb_head__1_.thumb_head

热点关注

【中共中央、国务院“三农”工作意见:实施大豆振兴计划与奶业振兴行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发出《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中共中央认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复杂形势下,做好“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不动摇。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三农”领域有不少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意见指出,实施大豆振兴计划,多途径扩大种植面积。实施奶业振兴行动,加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升级改造中小奶牛养殖场,实施婴幼儿配方奶粉提升行动。加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监测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确保产业安全。用好差别化准备金率和差异化监管等政策,切实降低“三农”信贷担保服务门槛。(央视)

【故宫带旺“夜游”概念 旅游城市纷纷发力撬动文旅新消费】

昨日,故宫开启首场“夜游”活动,呈现出一票难求的火爆局面。除故宫外,目前国内多个城市都推出与夜间旅游相关的主题活动。分析人士认为,以往市场更多关注了游客的日间活动,忽视了游客的夜需求。但消费主体的需求升级与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耦合的结果,极大延展了旅游业的时空观。夜间旅游已初具规模,成为未来推动旅游发展的新潜力和新动能。(21世纪经济报道)另据人民日报报道,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今后将结合24节气重要节点选择夜间开放。(人民日报)

【北电决定撤销翟天临博士学位】

北京电影学院昨日通报,决定撤销翟天临博士学位,取消陈浥的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每经)

【京东方面确认:“京东2019年将末尾淘汰10%高管”属实】

围绕早前传出的“京东2019年将末尾淘汰10%高管”传闻,京东方面确认,该消息属实。京东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小集团,大业务”的转型,旨在盘活资源、充分发挥组织活力,为多元业务的发展保驾护航,以实现有质量的增长。(21) 

【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新版基本药物目录】

国家卫健委19日表示,卫健委加大癌症防治用药保障力度,将临床急需的12种抗肿瘤新药纳入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有802家医院采购了国家医保谈判抗癌药。(中新网)

【2018年各省份居民人均收入排行:上海最高 贵州增速第一】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9省份2018年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上海2018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183元,位居全国第一位;第二名为北京,达到了62361元;其次为浙江,达到45840元。在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增速上,贵州以10.3%的增速位居第一,已经达到了两位数增长。(中新经纬)

宏观经济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备受关注 公募积极布局区域主题基金】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月18日晚发布,粤港澳大湾区概念随之受到资本市场的关注,2月19日多只概念股涨停,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8日,今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主题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接近12%。公募基金也积极布局粤港澳大湾区投资机会,平安基金上报的平安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ETF已获注册批复,成为市场首个获批的粤港澳大湾区主题ETF。(中国证券报)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七个“资本”是纽带】

证券日报头版刊文称,近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印发,纲要中共有七处提到“资本”。从这七个“资本”可以看出,它们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一条重要纽带,与资本、资本市场的紧密结合,将会让大湾区发展走得更加坚定、坚实。(证券日报) 

【地方交建“火热”开工 投资额将超2万亿】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24个省区市公布了2019年交通投资计划,总额累计超过2万亿,精准“滴灌”补短板、增后劲。面对庞大的资金需求,今年将加大地方债和民间资本“补血”力度。(经参)

【专家:人才政策挂钩楼市升温 或致市场非理性波动】

年以来,各地频频出台与房地产密切相关的政策,如引进人才政策。专家对此表示,当人才被引进后,无疑使得本就供需结构紧张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加剧,同时带来明显的上涨预期,但大部分城市没有做好吸引人才后如何留住人才的准备,所以,简单地吸引只能导致房地产市场非健康、非理性波动。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产业对于人才的吸引力应该高于房地产。(证券日报) 

【2020年人均预期寿命将提高到77.3岁】

国家发改委等18部门联合印发的方案中提到,到2020年,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基本建立,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3岁,基本实现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全覆盖。(中新网)

【2月份地方债今发行 计划额近3000亿元】

地方债发行加速,今年1月份发行规模达到4179.66亿元,而2月份地方债将于今日开始发行。据统计,2月13日至19日,各地披露的文件显示,计划发行的地方债规模合计达2958.59亿元。(证券日报) 

市场盘点

【美股低开后小幅收涨 美元下跌 金价升至10个月新高】

标普500指数收涨4.16点,涨幅0.15%,报2779.7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8.07点,涨幅0.03%,报25891.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4.36点,涨幅0.19%,报7486.77点。沃尔玛四季报和电商业务利好,涨2.2%。京东确认末位淘汰10%副总裁级别以上高管,早盘一度下跌后收涨2.8%。大宗商品继续集体上涨,金价大涨1.7%,创去年5月来新高。美油收涨0.90%,创最近三个月收盘新高。美元下跌,美债上涨。(华尔街见闻)

【普华永道发布的《2018年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2019年展望》】

普华永道:2018年中国企业并购总金额约为6780亿美元,基本与上年度持平。私募股权对海外并购交易的参与程度将持续稳定,拥有美元的财务投资者将依旧活跃。包括定价预期等一些不确定因素正在发挥作用,海外并购交易将持续下滑。2019年上半年,中国企业的并购活动总体将出现放缓。(证券日报)

【从3000亿到6000亿 A股创近一年新高】

春节假期后,A股持续放量上攻,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金额在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即突破3000亿元大关,紧接着在2月13日突破4000亿元,2月18日突破5000亿元,昨日突破6000亿元,达到6058亿元,创近一年的新高。(证券时报) 

【A股四大险企首月保费超4000亿元 同比增长13.5%】

截至昨日晚间,A股四大险企悉数披露1月份未经审计的保费数据。据统计,今年1月份四家险企合计保费为4013亿元,同比增长13.5%。具体来看,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1月份原保费分别为1578亿元、1565.5亿元、 670.3亿元、 199.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8%、6%、7%。(证券日报)

【粤港澳大湾区内深交所上市公司458家,占大湾区境内上市公司逾八成】

统计数据显示,粤港澳大湾区内深交所上市公司458家,占大湾区境内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八成以上,深交所培育了万科、格力、比亚迪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目前,深市2100余家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超7成,高新技术企业占比和战略新兴企业占比不断提高。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V-Next平台)已覆盖35个国家,累计服务优秀科技企业项目近8000个,有力促进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跨境资本合作。深港通自开通以来运行平稳有序,交易额稳步增长,目前累计成交4.67万亿元,在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证券日报)

【比特币升破4000美元大关 区块链概念股暴涨 Riot Blockchain盘中涨超70%】

美东时间19日周二盘中,美股区块链概念股Riot Blockchain(RIOT)一度涨超70%,创将近五个月盘中新高,Marathon Patent(MARA)一度涨约47%,盘中创三个多月新高,Overstock.com(OSTK)涨近16%,也创三个月新高,中概股迅雷(XNET)涨超24%,盘中创两个月新高。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涨超3%。最终,RIOT收涨34.82%,收创四个多月新高,MARA收涨36.43%,收创三个多月新高,迅雷收涨18.92%,收创两个月新高,OSTK收涨12.27%,收创四个月新高。BLOK收涨2.88%,收创三个多月新高。CME比特币期货BTC 3月合约收涨370美元,涨幅10.38%,报3935美元,上周跌约1.4%。CBOE比特币期货XBT 4月合约收涨390美元,涨超10.96%,报3947.50美元,上周跌约1.8%。(华尔街见闻) 

【征求意见收官 科创板聚焦制度完善】

科创板的6项配套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今日截止。记者了解到,目前各类市场主体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定价、配售、上市审核等方面,后续相关部门预计将聚焦相关制度规则完善,全力落实好科创板相关工作。(经参)

【两个多月大涨超30% 分级B风险隐现】

2019年开年以来,具有杠杆属性的分级B基金收益亮眼,130只分级B基金去年底以来平均涨幅超30%,电子B涨幅甚至超过80%。多位业内人士强调,个人投资者对待分级基金要格外慎重。一方面,分级B基金机制复杂,风险较高;另一方面,监管层已启动了分级基金的清理。(上证报) 

【206家公司2018年业绩增长 逾50家公司拟现金分红】

数据显示,两市目前有262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或年报,206家业绩同比增长,占比达78.62%。数据显示,截至2月19日,5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现金分红的公司超过50家。其中,兰州民百和永兴特钢分红力度领先。永兴特钢拟每10股派10元(含税),兰州民百拟每10股派16元。(中国证券报)

【MSCI扩容在即 外资“知春”加速进场】

本轮A股“春季躁动”行情中,外资加速流入无疑是重要的推手。截至2月19日,2019年以来沪深港通净流入A股资金已接近1000亿元,超过上季度外资流入的总和,其中1月就净流入逾600亿元,创历史新高。机构人士就此分析称,MSCI指数A股扩容结果下周即将揭晓,叠加QFII额度提升,今年年初外资“抢跑效应”明显。(中国证券报)

【信托QDII资格扩容至25家 海外业务成转型重点】

从相关部门获悉,五矿信托受托境外理财业务(QDII)资格日前正式获批。至此,68家信托公司中已有25家获得QDII业务资格。北京某信托公司管理人士表示,QDII资格的取得,可以作为联系国内外市场的纽带,针对客户的资产配置需求,实现全球化、多元化资产配置。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近年信托行业加快转型,海外业务势必成转型重点。(经参) 

【人民币兑美元收涨】

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20日05:59报6.7456元,较周一(2月18日)纽约尾盘涨284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7849-6.7424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19日23:30收报6.7600元,较周一(2月18日)夜盘收盘涨75点;成交量342.75亿美元,较周一减少21.69美元。(华尔街见闻) 

公司要闻

【奈飞劲敌来了!亚马逊旗下工作室计划每年发30部电影】

亚马逊旗下影视工作室“Amazon Studios”负责人Jennifer Salke日前在采访中宣布电影计划,称Amazon Studios将与奈飞竞争,每年将发行约30部电影。(好莱坞报道)

【阿里巴巴:已于近日完成对中金公司的入股】

阿里巴巴:已于近日完成对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入股,持有中金公司港股约2.03亿股,占其港股的11.74%和总已发行股份的4.84%。阿里巴巴成为中央汇金和腾讯控股之后,中金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每经) 

【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2月2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美的集团和小天鹅A分别公告2月20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以待收到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后并公告。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2月20日工作会议将审核美的集团发行A股换股吸收合并小天鹅暨关联交易事项。(证券时报)

【滴滴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后,外卖业务或成“第一枪”】

滴滴将对非主业进行“关停并转”后,外卖业务或成“第一枪”。有媒体报道,滴滴外卖业务将裁员、出海。滴滴对此表示,目前在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的特定区域上线外卖业务。(新京报)

国际资讯

【美联储三号人物:除非经济增长或通胀意外走高 否则无需再加息】

美国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s:在通胀或经济增长上需要不同的前景,来支持FOMC进一步加息。我大致预计美联储银行准备金规模将缩减至1万亿美元、或者略微更多的水平,而当前大约为1.6万亿美元。预计缩表将需要一段时间。FOMC货币政策应当是利率处于中性水平附近。当前数据好坏参半,为FOMC在利率政策上暂缓采取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依据”。美国经济形势良好。(路透) 

【新西兰总理:华为从未被排除在新西兰5G网建之外】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中国华为公司从未被排除在新西兰5G网络建设之外。一些人说新西兰已经对华为5G方案关上大门,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财经早餐)

【美国多地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特朗普修建隔离墙】

美国多地举行示威活动,抗议特朗普宣布南部边境出现“国家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筹集更多资金用于美墨边境修建隔离墙。(新华社)

【日本央行重申对进一步宽松做好准备 日元下跌 日债上涨】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二表示,如果日元急剧上涨伤及经济并破坏实现2%通胀率目标的计划,日本央行准备好进一步扩大刺激政策。黑田东彦讲话之后,日圆下跌,日本国债价格走高。(华尔街见闻)

以上图片均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央一号文件 大豆奶业振兴行动 故宫夜游 2018年各省居民人均收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