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三号人物:对目前利率水平感到满意

华尔街见闻 2019-02-20 07:08:58

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他对美国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并认为除非经济增长或通胀意外走高,否则无需再次提高利率。Williams的表态强调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门槛很高,并意味着进一步加息可能不会在近期发生。

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周二表示,他对美国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并认为除非经济增长或通胀意外走高,否则无需再次提高利率。

Williams的表态强调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门槛很高,并意味着进一步加息可能不会在近期发生。

Williams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利率达到了较低的“中性”水平,增长和失业率趋于平稳,通货膨胀率比预期的要弱一些。

当被问及是否会在受到某种冲击而再加息时,他表示,这需要这些因素中的一个或多个意外上行。

他说:“我大致预计美联储银行准备金规模将缩减至1万亿美元、或者略微更多的水平,而当前大约为1.6万亿美元。”

对于利率,Williams表示,FOMC货币政策应当是利率处于中性水平附近。他表示,当前数据好坏参半,为FOMC在利率政策上暂缓采取行动“提供强有力的依据”。美国经济形势良好。

对于缩表,当被问及对放缓或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一事的态度时,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表示:“我认为我能接受此事。”但她认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

长期以来,Mester一直是支持高利率的大鹰派。她表示,在进一步加息前,美联储有时间来评估经济的状况。

她表示,美联储放缓缩表的的时机已经接近。她说:“如果我自己做决定,我需要放慢速度。“

此前,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她支持今年结束缩表。

Mester今年没有FOMC的投票权。

对于资产负债表的构成,Mester表示:“我倾向于主要由美国国债构成,因为我们不想进行信用配置。我将偏好短期国债。希望最终资产负债表的久期比目前短。”

对于美联储最近的观望态度,Mester表示支持。

美联储在上月的政策声明中,取消了对下一步行动的指导,没有透露将提高或降低利率。

Mester说,指引的删除是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她认为,美联储的下一个行动依然将是收紧借贷条件。

她表示,2019年经济增长可能会持续,但速度将比去年慢。同时,就业增长也会放缓。她表示,通胀可能会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缩表 加息 美国 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