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苹果罕见人事大调整:汽车团队裁200人

环球网 2019-02-19 18:52:2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经历一场人事的大变动,包括领导层的重组。其中,无人驾驶汽车团队裁员人数多达200人。习惯于苹果公司一向稳定风格的员工,被这一次大调整搞得有点“惊慌失措”,因为苹果公司的领导层在大约五年的时间里,没有遭遇特别的变化。

在最近一段时间,苹果领导层的变动包括:AI业务负责人约翰·詹南德雷亚(John Giannandrea)晋升为公司高管;人力资源主管迪尔德雷·奥布赖恩(Deirdre O’Brien)取代即将离任的零售业务首席执行官安吉拉·阿伦德茨(Angela Ahrendts);语音助手Siri主管斯塔西奥(Bill Stasior)被解职。

据了解,苹果公司调整了服务业务、人工智能(AI)、硬件以及零售部门的优先级, 以减少该公司对iPhone销售的依赖。

“华尔街日报”指出,苹果的更多资源正转向互联网服务。据报道,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EddyCue)将其工程团队的大部分精力,放在了该公司即将于3月25日发布的网络视频平台上。该服务应将原创电影、电视节目与第三方电视频道的订阅相结合。

另外,苹果最近还从其自动驾驶汽车团队中裁减了200多人。有媒体指出,苹果可能将放弃无人驾驶的项目。苹果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团队中的一些工程技术力量,已经转移到了上述高管艾迪·库伊领导的互联网服务部门,尤其是网络视频服务业务旗下。

加州车管局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报告显示,在所有提交测试数据的自动驾驶企业研发和测试企业中,苹果公司的研发技术排名倒数第一名,距离Waymo、通用汽车等企业存在十分遥远的差距。

长期跟踪苹果发展的分析师、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执行合伙人Gene Munster表示,这一系列举动是一个引人注目的信号,表明苹果正试图探寻未来十年发展的良方(formula)。

不过,这些举动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比如,导致苹果多个项目被迫暂停。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设立开发项目的暂缓机制是为了让管理者可以“重新评估项目优先级”。知情人士没有披露具体被暂停的项目,甚至没有确定这些项目所涉及的领域。

责编 张北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